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捅伤深圳城管小贩浙江义乌落网(图)

策划:柯学东

  文:龚夷菲、王纳

  新闻提示:

  昨天,浙江义乌铁路车站派出所一位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本报记者,在深圳刺伤城管队员练士滔的小贩帅建华,在七个城市逃亡16天之后,于本月11日在义乌火车站落网。明天凌晨,深圳警方将把帅建华押回。

  帅建华落网后,曾对浙江的媒体说,他在深圳曾五次遭到城管没收财物,并说他女儿也遭到城管的棒打。

  但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执法队的刘锡贤队长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回应说:城管在对帅建华五次执法时,每次开始时都是好言相劝,但他却执意不悔改,执法队员自始至终没有真正没收扣留过帅建华的物品,即使第一次,也是当场归还,帅建华的女儿遭城管棒打更是子虚乌有。


  落网:

  逃亡7市半月未换衣服


  昨天下午,浙江义乌铁路车站派出所一位姓付的所长告诉记者,帅建华是5月11日在义乌火车站的候车室落网的。当时,火车站值勤民警看到一位身穿白衬衫,着长裤的中年男子进入候车室,见到民警后,该男子迅速低下头,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于是民警立即上前盘问,该男子回答说要乘坐第二天8时的火车去上海,当天晚上想在火车站过夜。

  民警要求查看身份证,男子磨磨蹭蹭掏出身份证,原来就是网上的通缉犯帅建华!

  “把他带回派出所后,我们发现他戴上了眼镜(原来戴隐形眼镜),也换了发型,与通缉照片上有很大的不同。显然在逃跑时乔装过。”付所长说。

  据介绍,刺伤城管后,帅建华首先逃到广州,然后一路逃亡福州、泉州、晋江、上海、宁波,最后是到义乌。这期间,帅建华一直未换洗过衣服。“义乌的货物多,价格相对便宜。”帅建华盘算着,要在义乌进一些玩具,到上海去卖。

  5月11日当天,他从上海来到义乌,在小商品市场转了一天。

  交代:

  只有高中文化谎称读过大学


  4月26日,在刺伤城管练士滔后,其妻子方金群曾对媒体说帅建华曾经读过大学,但义乌铁路车站派出所的付所长告诉记者,帅建华实际上没有读过大学,只有高中文化程度。

  帅建华在深圳生活了10多年,之前做塑料模具设计,收入还行,后来就把老婆孩子、父母,以及岳父岳母都接到深圳生活。

  方金群与帅建华实际上并没有正式登记,10多年来一直是以夫妻名义生活在一起,还有孩子。5月10日逃亡中的帅建华难耐思念妻儿之苦,曾经打过一次电话给方金群,方说希望帅建华主动回来。

  为什么刺伤城管队员:五次交锋结下“冤仇”?

  落网后的第二天,帅建华在接受浙江一家媒体采访时说,先后5次遭遇过城管,并被没收了财物,而且女儿遭到城管的棒打。

  对于这些指责,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执法队的刘锡贤队长一一作了批驳。

  第一次:棒打女儿?子虚乌有

  帅建华说:“第一次是2008年2月。当时是我丈母娘抱着我1岁的女儿,在沃尔玛天桥上,刚摆放了一张桌子和三个凳子。城管队员就来了,丈母娘来不及收拾东西。城管队员挥着执法棒,让我丈母娘离开,结果不小心棒子打到了我女儿,女儿哭个不停。民警带着我们到了医院,女儿没什么事,城管支付了医疗费。那次还好,城管只没收了凳子和桌子,不过我也知道以后要小心了。”

  刘锡贤队长: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情。2008年2月,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从头到尾,根本没有携带棍棒。

  第二、三次被城管抓?只没收鞋垫

  帅建华说:“去年3月,也在天桥上,我进了500元的鞋垫摆出来卖。结果,鞋垫还没来得及全拿出来,城管来了,开着2辆车,七八个人。我动作慢,被抓住了。不管我怎么求情,鞋垫还是被没收了。去年7月,我进了21只公文包,价值1170元,来到世华房产大厦前。那天一个包也没卖出去,又碰上了城管,这次人比上次还多,包全被没收了。”

  刘锡贤队长:城管在执法过程当中,没收非法摆摊的物品后,必须要由城管开扣留物品的收据,并且由小贩签字确认。按照帅建华所说的应该没收了几次,但根本没有留下任何没收记录单子。

  第四次威胁“下次不客气了”第五次拔出刀

  帅建华说:“2009年4月10日,也是在世华房产大厦前,我和父亲摆地摊。这次是卖一些袜子。看到城管后,我爸忙着收桌子凳子,我包起袜子就跑。可城管还是抓住了我,说要没收我的物品。我就对他们说了狠话,说如果你们城管再没收我物品,下次我就对你们不客气了。”

  刘锡贤队长:每次我们执法人员遇到他都是首先劝说,可过不了多久他又会出现在此。不断有群众反映,这些流动摊贩非法经营的行为,影响了城市的环境,而且对于他们出售的商品也是没有任何质量保证。

  受伤城管:

  伤势已稳定还需休养


  对于被刺伤的城管队员练士滔,刘锡贤队长表示,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已经非常的稳定,上周已转入普通病房,但还需要休养一段时间。而对于新安街道执法队在经历了这次同事在执法中受伤事件之后,有些人在接下来的工作心理还是有些影响。昨日,城管局还专门安排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来给他们辅导。

  对于城管这项的工作,刘锡贤称所有的城管工作人员都会一如既往,不受任何干扰继续的好好做好日常的执法工作,对于执法对象,他们仍然会以说服教育为主,如不听从劝导的,依法查处。同时对于多数善良的群众,在同情小贩的同时希望也能理解,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是应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