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国悼日公款游局长异地复职 任工商局长


邵立勇为企业授予“中国驰名商标”标牌 (威海红盾网 4月7日)

survey

  事件回顾山东滨州工商局长地震哀悼日组织公款旅游被免

  “国悼日公款游局长”异地复职

  调任威海市工商局长;山东省工商局称不违反规定

  去年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用公款组织旅游的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局长邵立勇,近日再度露面,其新身份是威海市工商局局长。山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调任邵立勇不违反规定。

  新任局长频繁露面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此前通报,去年5月,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立勇组织部分干部分两批赴福建考察,即便是在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该局人员仍在武夷山等地赴宴、游玩。

  事情被曝光后,滨州市纪委、山东省工商局决定,给予邵立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免去其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近日,有网友曝出,邵立勇已调任山东省威海市工商局长。昨日,威海市工商局人事政工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向记者证实,局长是曾经在滨州工商局当局长的邵立勇,调任时间“是去年,具体日期不记得”。

  记者查询看到,2008年12月23日,威海市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中,邵立勇已经以市工商局副局长职务列入。

  有网友称,邵立勇沉寂一年后,近日在威海媒体频频露面,5月5日还主持了当地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威海市工商局网站的首页上,也看到许多关于局长邵立勇的新闻。

  网友质疑“严肃处理”

  在去年的通报中,中央纪委、监察部称,“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无视中央有关规定,置地震灾害给国家所带来的困难于不顾,置全国人民深切悼念遇难同胞的情感于不顾,组织公款旅游。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极其恶劣。有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

  有网友称,“中央纪委的措辞这么严厉,要严肃处理,现在人一转身又当了局长,究竟是什么程序、什么理由?”

  昨日,记者就此询问威海市工商局。工商局办公室李主任称,“邵局长出差,不方便介绍情况”。该局人事政工科一位负责人称,“邵局长是处级干部,省里管。怎么调来的,我们管不了”。

  昨日,山东省工商局宣传处一位负责人称,邵立勇是过了处理期限后调任威海的,“不违反规定”。

  对调任原因和程序,这位负责人称,山东省工商局将于今日给出正式答复。今日早报据新京报

  延伸阅读:

  陕西省林业厅否认挺虎派免职官员复出

  陕西陇县4名乡镇干部遭免职3个月后集体复出

  济南铁路局原局长耿志修复出 任铁道部安全总监

  瓮安及黑砖窑撤职官员复出 问责制面临异化危险

  媒体担忧阜阳假奶粉案“下岗官员”复出负效应

  最牛县委书记“复出”一波三折 媒体紧追不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