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站、北京南站划分防控应急隔离区(图)

吕先生在病房接受治疗 供图/新华
吕先生在病房接受治疗 供图/新华

  山东确诊病例体温已正常

  5月11日下午自测体温39℃ 同机15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 卫生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追踪

  本报讯 卫生部通报,5月13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目前患者体温已正常。

  据介绍,山东吕先生在京停留到第三天时,即5月11日下午自测体温39℃,并伴有咽痛、头痛等症状。

当日19时25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车离开北京,当日22时35分抵达济南。患者于21时49分在火车上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在列车抵达济南后,立即将其转送济南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

  5月1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该患者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同源性为99.6%,与我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99.6%,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的同源性为79.7%,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防控策略,不断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口岸及交通检验检疫等专业技术防控措施和应对准备工作。同时,积极支持、指导山东省卫生部门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和疫情的防控工作。

  北京站、北京南站划分防控应急隔离区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站和北京南站了解到,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他们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旅客安全。两站已经划分防控应急隔离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腾空应急隔离区,对防控对象实行空间隔离。

  目前,北京站和北京南站都已成立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车间也分别成立了应急小分队,随时处理突发紧急情况。两站还分别选择了一个候车区域划分为防控应急隔离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站会立即腾空应急隔离区,对防控对象实行空间隔离,通知120救护车及时转移病人并及时进行消毒。两站已经实行了零报告制度,每日14点前向车站防控办报告工作动态,确保疫情信息的畅通。

  昨天,记者走访北京各火车站后发现,由于目前我国确诊和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均为输入性,尚未出现第二代病例,火车站均未增设体温检测门。

  铁道部防控办负责人表示

  患者本人未向工作人员反映发热情况

  新华社电(记者 齐中熙)铁道部防控办负责人13日表示,山东病例乘火车主要是因为患者本人没有向铁路工作人员反映发热的情况,站车工作人员也没有接到地方相关部门的情况通报造成的。

  负责人说,据了解5月11日D41次列车发生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患者本人没有向铁路工作人员反映发热的情况,站车工作人员也没有接到地方相关部门的情况通报。铁道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进一步研究细化了对有关部门布置的协查工作和对旅客自报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提示人们,为了保证本人和他人的健康,在患病发热的情况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旅行。目前,铁路部门一是按规定在站车配备了防护用品,包括体温计、口罩等;二是建立了协查和旅客自报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对站车卫生和消毒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铁路部门将会按照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的部署来采取更高等级的防控措施。

  留观进展

  截至5月13日17时30分,卫生部通报给本市的与成都确诊患者同乘NW029航班中,曾申报在京逗留的147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并已采取相关措施。

  香港确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

  新华社电(记者 王海清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部门13日宣布,香港已确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近期到过美国的24岁香港男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在记者会上说,这名患者5月6日开始出现发烧症状,8日出现咳嗽及喉咙痛症状。他11日乘坐国泰航空CX879航班从美国旧金山返回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的诊所直接由救护车送往玛嘉烈医院。曾浩辉说,患者抵香港后并没有在社区停留。

  曾浩辉表示,患者家人及搭乘同一航班的6名旅客需要接受隔离观察,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部门正在追踪患者家人的健康状况,并追寻与患者搭乘同一航班的相关乘客。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