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杭州富家子弟飙车撞死路人 > 富家子飙车消息

网友担心“用钱摆平” “人肉搜索”肇事者

  东方早报记者葛熔金

  5月7日20时05分,谭卓的生命轨迹永远停留在杭州文二西路紫桂花园门口的斑马线上:一辆疾驰的红色“三菱”跑车,将这位刚看完电影的浙江大学毕业生撞起两层楼高,导致其因“颅内损伤”死亡。


  受害于市区飙车,25岁的人生戛然而止。而第二天当地媒体又透露了更多情节:20岁的肇事者胡斌事发后的神情;一张肇事者数位同伴在事发现场抽烟,搂着女孩,甚至面带笑意的照片;被疑为胡斌母亲的“黑衣女士”赶到现场后捂着嘴通话40分钟。

  普通人的义愤被点燃。8日上午,“肇事者家能量大”、“会用钱摆平”等传言就开始在网络上不胫而走。

  8日下午,交警部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限速50公里的事发路段未安装测速仪,据肇事者陈述,当时车速在60—70公里/小时。

  参加通报会的谭卓同事对此强烈质疑:“作为当事人,肇事者说法的可信度很低,警方案情通报怎么能单单引用肇事者说法?”很多网友也质疑,70公里时速能把人撞飞20米远?

  发布会的视频,连同质疑、责问被发到网上,迅速蔓延。8日当晚,有近千人自发聚集在事故现场,为谭卓举行悼念活动。杭州网民还建立了“网上纪念馆”,引来万名网民祭拜、留言。

  网友用“人肉搜索“表达着愤怒:肇事者住址,以前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家庭成员背景,同伴是什么人等等都被贴在网上。

  但网络的“无边界”也使舆论的力量“走火”:至少已有两位与肇事者母亲同名者因不堪骚扰,发布声明澄清;7日晚现场一位胡斌的朋友被误传成“杭州市某领导的儿子”,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昨天已声明:此人与市领导没有任何亲属关系。

  从9日起,杭州警方开始每晚通过媒体公布事件最新进展:肇事者被刑拘;对车速、改装、肇事者应定何罪、调查取证情况等社会关注的焦点作出解答;从吉林、上海、浙江等地聘请专家组成鉴定小组,对肇事车辆开展检验、检测。

  5月10日,省城多家媒体开始拿出较多版面进行报道,就车速、是涉嫌交通肇事罪还是危害公共安全罪等进行讨论;杭州市市长蔡奇批示,称“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惨剧”,要求对肇事者要依法严处,市交警支队要很好分析,进一步采取措施,严禁违法超速行车,“痛下决心,彻底解决违法超速行驶问题”。

  随着事态的逐渐透明和真相的不断接近,目前,社会舆论渐趋缓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斌 | 谭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