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电梯停运一个半月 数十位老人搬椅堵路

  小区电梯停运 老人搬椅堵路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因小区电梯停运一个半月都未恢复运行,光华东里一号B座的数十位中老年住户,搬着椅子坐在光华路西向东马路的路中,致使过往车辆无法通行。10点40分左右,堵路居民被警察劝退到路边。

  昨天上午10点多,嘉里中心西南侧的光华路上,几十名中老年人拿着椅子坐在马路中央,过往车辆全被堵住。警方到来后对其进行劝导,大约10点40分左右,堵路的人们才逐渐撤去。但大家仍然围聚在光华东里一号B座门前。

  记者了解到,这些人都是该楼住户,均为北京核仪器厂的职工。据居民们介绍,该楼是厂里与其他单位的联建项目,他们这些回迁户于去年5月才入住。从入住以来,居民就开始为用电及电梯的事而烦恼。居民毛阿姨说,入住以来,该楼就停了好几次电,而最无法忍受的是从今年3月24日开始,电梯就因没电而一直停用。“没有电梯,我们这些老人都不敢下楼,生活太不方便了。”毛阿姨说,住在9层的王大爷已经84岁了,与他同龄的老伴需靠轮椅出行。因电梯被停,王大爷上下爬一次楼需要3个多小时,他的老伴已快两个月不能下楼透气,每天只能在楼道里坐着轮椅转几圈。还有居民称,5月2日晚,楼里14层的一位女士下楼时不小心将腿摔成粉碎性骨折,治疗后被救护车送回,因电梯不能使用,只能住在附近一家旅馆里。据悉,光华东里一号小区的楼房共用同一供电线路,而电源设备位于小区A座楼底。

  A座的开发商北京盛华夏房地产开发公司掐断了供电电源,因此导致了B座电梯停运。该房产公司一名负责人解释说:“他们厂里欠我们电力设备使用费和房屋使用费,我们怎么能每次都为他们服务呢?”该负责人表示,愿与仪器厂通过正常途径解决此事。不过他还建议仪器厂可采用自建配电室的方式解决问题。

  记者昨天联系北京核仪器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了解,而他提供给记者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北京圣基律师事务所的孙律师说,如果两个单位有纠纷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应因此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不过,居民这种堵路行为影响了公众,也存在不妥之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