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确诊病例两同机者记录“幸福”隔离生活

  一人“独占”一整间星级酒店的房间,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外加时令水果,每天不用上班,只管睡觉、上网、看电视、煲电话粥……这么安逸的生活,可能只有在被隔离的日子里才有机会享受到。几天来,因为与包某某同乘一个航班,100多名密切接触者暂时待在我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生活。
他们通过发帖、写博客等方式向外界展示自己非同寻常的生活,传递自己的乐观和从容。

  强制休假 伙食还不错

  位置:市集中医学观察点

  主角:网友“相遇在云里”

  “从没想过会享受这些待遇。”这是天涯网友“相遇在云里”在4000多字的“隔离日记”中的第一句话;他在日记中详细描述了自己的隔离生活。截至昨晚7时许,该帖点击率已突破百万,并收到三千余条回复。

  5月10日下午4时,“相遇在云里”接到航空公司电话,求证其是否乘坐了5月9日川航3U8882航班。之后一直到次日凌晨3时10分,他先后接到了航空公司、成都市疾控中心、卫生部、四川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等单位的电话,都是确认其乘坐航班及所处位置,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被告知“不要外出闲逛,在住所等通知”。这下没法睡了,他基本上瞪着眼睛到天亮……

  11日又是热闹的一天。天还没亮,辖区派出所、街道办、社区、单位、朋友、亲戚……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电话铺天盖地砸过来,“这是我一生中接电话最多的一天。”单位爽快地批准了他的请假,上午11点半,搭乘市疾控中心的救护车直奔医学观察点,开始强制休假。“宾馆房间设施还不错,午餐三个菜两个带肉,还有一根香蕉,三个枇杷;晚餐就更丰盛了。”

  男友就住对门 短信传情

  位置:空港隔离点

  主角:空姐李芳(化名)

  “我男友送我过来,也就顺便被隔离了。”5月9日到成都的3U8882次航班空姐李芳及其他机组人员,也都因为与包某某同机被隔离观察。李芳因为有男友陪伴,心情更放松一些。她向全副武装的服务人员要来纸和笔,写起了日记。“这件事情真是既简单又复杂,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还好我适应得比较快……”

  这次突如其来的隔离生活,让李芳提前享受了休假的惬意。“这回睡懒觉也没人管了,早餐有牛奶、蛋糕、水果、鸡蛋,比我在公司里吃得还好;休息够了就打开电视,电视剧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男友就住在对面的房间,他喜欢看篮球赛,这几天湖人与火箭正打得火热,男友也难得这么休闲。不过,由于两人并不经常见面,更不能串门,有话要讲,就打个电话过去,或发条短信。(成都商报)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