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游客在泰山失踪西安露面 原因成谜(图)

陆先生已返京,但未透露失踪原因。资料图片
陆先生已返京,但未透露失踪原因。资料图片

  泰山失踪游客西安露面

  失踪半月终寻获 未透露异地重现原因

  北京游客陆先生4月27日独自前往泰山后失踪,北京、山东两地驴友以及政府部门投入大量的人力进行搜救。昨晚,失踪了16天的陆先生和救援队员一起平安返京。但由于陆先生是在西安被警方发现的,所以其失踪的原因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登泰山失踪家人报警

  陆先生今年38岁,是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于4月27日下午独自一人乘火车到泰山游玩。

据陆先生的二哥介绍,陆先生订的是游览泰山的全程票,走的是景区正规路线,并非攀爬野山。按照他与家人的约定,他应该在4月29日上午乘火车返京,但直到4月29日晚,陆先生仍未回家,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据陆先生入住的宾馆录像以及景区录像显示,陆先生次日凌晨离开宾馆,乘坐大巴到泰山观日出。凌晨4时30分左右,陆先生抵达南天门开始徒步登山,此后再也没有返回宾馆,陆先生将身份证、日记、返京火车票都留在宾馆房间内。在联系陆先生未果的情况下,家人报警,并赶到泰安寻找陆先生的下落。陆先生家人称,陆先生的身体素质较好,此次到泰山是为拜佛,身上只带着几千元现金。

  北京救援队赶赴泰山

  陆先生的家人同时向北京的蓝天救援队求救。经准备,救援队于5月1日派出9位队员赶赴泰山参与搜救。“队员为了参加救援都请了假。”队长“远山”告诉记者,救援队同时和泰安当地的驴友取得联系,和当地警方会合后,一同参与到搜寻行动中。救援队借鉴先前的救援经验,让家属印制了寻人启事,在泰山景区及周边广为张贴。

  在搜寻过程中,搜救人员发现了一些线索——陆先生曾在无极庙捐过10元钱。同时,又有救援队员从北京赶到泰山参与搜救,加上山东当地的驴友,共计70多人参与搜救。5月8日,搜救人员已经将泰山大部分区域搜索完毕,但始终未发现陆先生的踪迹。“悬崖我们都下去查看了,但都没有找到人。”“远山”说,一直到5月11日,搜救行动都没有新的进展。

  游客异地重现原因成谜

  昨天一早,蓝天救援队在论坛上发布通告称,陆先生已在外地找到,没有生命危险。由于事情转折突然,各方正在调查,有进一步结果后再告知详情。此通告引起了驴友的广泛关注。不少人提出陆先生在泰山失踪,却在西安出现,应该出面解释一下,给大家一个交代。但记者联系到救援队队长“远山”时,他表示在有关部门正式发布消息前,救援队不便多说。

  据知情人介绍,在5月11日就有消息称陆先生在西安,于次日被警方找到并带回泰安。昨天中午,陆先生的二哥证实了找到陆先生的消息,但由于还没见到本人,家人也不清楚他前往西安的原因。记者随后致电泰安市负责发布消息的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昨晚7时,陆先生与家属已乘车返京。据“远山”介绍,陆先生的情况比较稳定,但不方便接受采访,详情将在近日说明。 晨报记者 王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