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康乃尔苯胺生产厂称配合气体中毒事故调查

  今天(5月13日)下午,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大祥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公司在事件发生后所采取的措施。

  据了解,位于吉林市九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康乃尔公司于2007年4月28日开始兴建,注册资本2.8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计划为年产苯胺30万吨。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可年产15万吨,堪称全国最大苯胺生产基地。二期工程预计在不久后开工,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苯胺生产基地。

  “苯胺,学名为MDI,在楼体保温材料、医药、军工等领域广泛使用。4月4日,康乃尔公司开始投料试车,4月10日生产出合格苯胺。4月23日开始,与我们公司一街之隔的化纤厂纺织车间职工陆续出现身体不适的报告。从那一天起,我们就积极配合市安监、环保部门开始查找原因。”王大祥说。

  据了解,康乃尔公司主要的造气、硝化和苯胺装置都采用了比较成熟的工艺,其中煤制氢装置采用恩德炉发生煤气,经水蒸气转换制取氢气,为目前国内所广泛采用;硝基苯装置采用绝热硝化反应,是从德国购买的专利技术。

  该项目建成后,吉林市安监局多次组织专家对其设施、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进行了论证,认为其“工艺技术与安全性是可靠的”。安监局副局长宋梦良也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本次事件发生后,安监局在检查中也没发现该公司有管线和阀门泄漏的问题。

  “在环保检测过程中,大家发现,我公司靠近化纤厂这侧的装置,即净化车间确实存在一氧化碳在个别时段落地浓度超标的现象,但超标有限。我公司自身的500多名员工,加上正在公司搞绿化的外来服务人员共近千人,始终没有一人发生任何不良反应。”王大祥说,“4月29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决定让康乃尔停产改造。4月30日早8时,我们完成了停产停车工作。但让人纳闷的是,化纤厂仍有职工陆续出现不良反应。”

  “是否为一氧化碳中毒,要按照国家标准,根据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的多少来定性。目前官方仍未公布此次事件是否为一氧化碳中毒。我们也在等待结果。”学化工出身的王大祥告诉记者,康乃尔公司停产后,已分别邀请化纤集团的领导干部、技术人员及职工代表到该公司内确认停产事宜。在此期间,省市环保、安监部门多次赴该公司现场讨论,并确立了整改方案。

  “我公司内有一个烟囱,其高度为22米,本已符合国家要求,但按照整改方案,我们将把其增高为45米,这样可以进一步降低排放过程中的一氧化碳环境浓度。”王大祥表示,康乃尔公司会始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各项调查工作,同时也希望政府早日公布事件最终调查结果。(记者彭冰)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大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