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选举未选先热 改革派候选人猛批内贾德

  本报德黑兰5月13日专电 (驻德黑兰记者张晓春 孙华)尽管距离本届总统候选人正式竞选宣传还有一个多星期,伊朗改革派候选人却已经开始猛烈攻击内贾德。

  内贾德政府的外交政策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是他的出国访问也被认为是“革命胜利以来伊朗领导人中最糟糕的。

  前议长卡鲁比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地批评内贾德的外交政策是“未经考虑的、没有经验的”,认为内贾德的言论与声明给伊朗造成的只有麻烦。

  被认为对内贾德连任构成最大威胁的前总理穆萨维的批评则略显含蓄,他说“外交政策不应当是激进的,并且激进已经对我们造成了打击。极端主义为我们带来强烈的灾难。”

  更多的批评集中在内贾德政府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政策。穆萨维称“在这方面出现了针对我们的威胁,我们已经为此支付了很大的成本。”哈塔米政府的副外长阿明扎德甚至表示,“伊朗在核计划上取得的成就65%-70%应当归功于哈塔米政府,20%-25%归功于拉夫桑贾尼政府,仅有10%可以被认为是属于内贾德的”。而这10%所以归功于内贾德也只是因为“他能够在这3年中保持从前政府手中接管的离心机生产线的运转。”

  在经济方面,改革派对内贾德的指责首先将伊朗去年部分石油收入的去向作为发力点,尽管内贾德早已就此问题发表电视讲话做出解释,但他的对手明显没有打算作罢。卡鲁比表示“在一个特殊的阶段,我们获得了大量的石油收入,但是由于冒失、没有监督和计划部门,这部分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被白白浪费了。”

  卡鲁比还举例说“过去的四年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变化,比如4年里更换了3名央行行长,3位经济部长,内阁遭遇信任投票。”他甚至还直白地表示“内贾德缺乏治理国家的能力,如果他有管理能力的话,我们现在也不会面临这样的处境。”

  在这一点上,穆萨维的看法与卡鲁比不谋而合。“过去四年中,伊朗经历着高通胀、高失业、腐败与道德败坏,如果政府明白25%的通胀率意味着什么,并思考加以解决的话,就不会往这个省那个省到处跑了。”这句话无疑是说给内贾德听的。最近伊朗的《民族信任报》称从去年9月下旬开始,内贾德视察了19个省市,未来至少还要视察1个省。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哈塔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