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富豪公开聘二奶 漏洞百出可能是个骗局(图)

《招聘二奶》启事

启示被张贴在江苏一艺术学院大门对面的公交车站

启示引人驻足

  待遇丰厚:万五月薪、十多万“年终奖”、还给宝马开

  条件苛刻:肌肤要嫩白、要会烧菜、能开车更要“会调情”

  漏洞百出:说是温州市区、有别墅价值百多万元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试用期一个月,月薪5000元;转正后月薪15000元;满一年后奖金15万元。还可以得到相关医疗、养老保险等福利待遇。”如此优厚的待遇,不知情者一定以为是某大公司在招聘管理层,实际上,这是“温州一老板”在《急聘二奶》的启事中开出的条件。

日前,该启事被张贴在江苏无锡江南影视艺术学院大门对面的公交车站,此事又被网民在网上发帖子广为传播。

  【延伸阅读】

  校园门口惊现急聘二奶启事 要求一周性生活“18次”

  五官端正、样子甜美、肌肤嫩白、无不良嗜好;无性经验;无恋爱经历;要求一周性生活“18次”……

  特殊条件让人大跌眼镜

  昨天,记者在某网站编辑的帮助下,找到了这则《急聘二奶》启事的照片。该启事称,招聘二奶者是温州一家资产2000多万元的大型企业的CEO,招聘二奶的目的是为了工作出差、生活上的需要。要求二奶年龄为18岁到28岁之间,身高1.55米到1.75米之间,学历小学到大学均可。

  招聘者还提出3个特殊条件:一是五官端正、样子甜美、肌肤嫩白,无不良嗜好,无性经验,无恋爱经历;二是会使用简单办公软件、会议记录、公关谈判等,会开轿车、会做一手可口的饭菜、会做家务、会调情等,会简单礼仪、能歌善舞;三是懂得如何与老板合法妻子和谐相处、懂得逢场作戏技巧、懂得临危不乱。

  入选可领定金与老板生活

  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拨通了启事上所留的手机号码。

  一名自称“刘助理”的男子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他说:“要招二奶的是我的老板,他是温州人,我只是负责先帮他前期筛选和整理资料。”他要记者加他的QQ,传个人详细资料与图片给他审核。加了那男子的QQ号码后,IP地址显示他人在无锡。

  自称“刘助理”的男子说,老板在温州有企业,身家不菲,从事服装行业。因为老婆不能生育才萌生招二奶的念头。但他随后自相矛盾地强调,二奶不用生孩子,因为老板不会与妻子离婚,所以要如招聘中要求的那样得与原配妻子和睦相处,老板妻子也知道这事并已默许。

  招聘条款详细规定了二奶的工作任务:不仅做家务做饭有次数要求,甚至连每周的性生活和接送老板都有次数要求。记者问“刘助理”:如果达不到次数,是否要扣钱?工作任务的次数规定是否合理?

  “刘助理”说,钱倒不用扣,老板当时只吩咐他招一名二奶,具体条款是他加上去的,他以前是经纪人,也没这方面的招聘经验。

  “刘助理”许诺,如果入选,可以先领一个月的定金到温州与老板生活。而且服务满一年后还可以赠送宝马轿车的半年使用权和价值130万元别墅的半年使用权。

  暗访发现疑点多多

  记者问“刘助理”,130万元别墅的地址在哪里,他先以记者尚未通过筛选为由拒绝透露具体地址和任何信息,只讲在温州市区。记者质疑,以温州市区的房价,130万元根本不可能买到别墅。在记者的追问下,“刘助理”先是不予回复,后来又改口说是乡下别墅。当记者说他不了解温州房价时,他又说其实是套普通小面积住房,写别墅是为了吸引人,但他不承认这是欺骗。

  当记者问房子具体位于温州哪个区时,他坚持不透露。有关温州有哪三个区、有些什么路的问题,“刘助理”一个也答不上来,表现出对温州的完全陌生与不了解。

  当记者亮明身份,指责他炮制温州大款招二奶的骗局抹黑温州人形象时,“刘助理”先是沉默,后来得知记者要在报纸上曝光这事,他又辩解招聘是真有其事,原本打算将广告贴到江南影视艺术学院里面的宣传栏,后来进不了校园,才贴在艺术学院对面的公交站台上,还称过些日子要将招聘广告登到报纸上去。

  自始至终,“刘助理”不肯透露所谓幕后老板的半点信息。

  急聘二奶可能是个骗局

  许多网友看到帖子后抑制不住愤怒,有网友认为贴《急聘二奶》启事者是“社会败类”。网友“米高梅”说:“有钱就了不起么,开出的条件优厚就了不起么,我看到的是一双蔑视女性的眼睛,这种老板,太可恶了。”

  采访中,有人认为,急聘二奶很可能是一个骗局,以前有人用类似招聘手段诱骗女性,一旦“录取”就向应聘者索取所谓的“培训费”,还真有人上当破财。

  浙江庭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庭奎律师认为,这种招聘启事是一种违法广告,应予取缔;这种雇佣关系也具有违法性。

  王庭奎称,新婚姻法总则对“包二奶”问题作出原则性规定,其第3条规定:“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其第32条明确将“包二奶”行为作为配偶一方诉请离婚的法定理由,严重的“包二奶”行为可能构成重婚罪,受到刑法惩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助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