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裔同性恋少尉致信奥巴马 请求不要开除他(图)

少尉催丹
少尉催丹

  美同性恋少尉被开除 致信奥巴马称奋战到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13日报道,一名美国西点军校毕业生因 “同性恋行为”被开除国民警卫队。为此,他直接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写信,请求奥巴马废除“不问,不说”的同性恋政策,不要解雇他。

  请求奥巴马不要解雇他

  在4月23日写给奥巴马总统的信中,少尉催丹(音译)写道:“解雇信给了我一耳光,也给了我的士兵们一耳光,同样给了那些认为步兵团是一个能够容纳多样性、接受有能力领导者和熟练士兵的人一耳光。

我的下属们知道我是同性恋,但他们不在乎。他们都是职业军人。作为一名步兵指挥官,我从不习惯于向人乞求什么。但今天我向您请求:不要解雇我。”

  催丹现年28岁,是一名韩裔美国人,在西点军校主修阿拉伯语。在2009年3月19日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蕾切尔-麦杜节目秀”中,他公开宣称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不久后,美军军队决定解雇他,因为“他的行为对纽约国民警卫队造成负面影响”。

  催丹说,他感到很失望,甚至愤怒。他决定为此奋战到底。催丹说,他并不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因为我太诚实而遭到解雇,实际上这对美军战斗力没有任何影响。我很愤怒,不仅仅为我自己,也为我的职业部队,他们正在受到惩罚,他们正在失去自己的战友。”

  催丹说,他从未向军队中的任何人坦白过自己的性取向,为此他保持了10年沉默。他说:“当我执勤时,从未表现出任何同性恋倾向,因为军队中不该存在这些。我也从未有过男友或者女友,因为军队中有规定‘不问,不说’。”但是2008年,催丹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爱人,他们的关系促使他站出来说出事实真相。

  他说:“那是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你有了坚强支持,你有了成为好士兵的动力。有人与你共同分享困难,这样的好事我怎么能够撒谎和保持沉默呢?在西点军校,我被教育以‘不撒谎为荣’。但是军队中‘不问,不说’的政策却迫使我们说谎,如果强迫人们撒谎,军队的荣誉还有什么价值?”

  催丹说,现在每天他能收到数以百计的邮件,很多人支持他,更有很多人感谢他。有人说:“我现在在伊拉克、阿富汗或者西点军校,但我们被开除了。”也有人说:“我想自杀,但现在我知道还有很多与我同样的人”。这些邮件是催丹不能保持沉默的主要原因。

  “不问,不说”政策受质疑

  在美国军队中,对同性恋采取“不问,不说”的政策。这是由美国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提出的,并于1993年于美国国会通过。该政策规定只要军队中的同性恋者不主动表明他们的同性恋倾向、并且在军队中不发生同性性行为,军官就不会试图揭示他们,因此也不会将他们逐出军队。但从那以后,五角大楼公布的数据显示,12500名现役美军士兵因为同性恋被扫地出门。

  加州智囊机构“棕榈中心”研究性别、性行为与军事关系的纳撒尼尔-弗兰克说:“我们不得不问,为什么这些人要被开除出军队?”尽管弗兰克承认,因为性取向被开除出军队的士兵只占被开除军事人员总数的一小部分。可是,被开除的军事人员普遍素质比较高。

  研究发现,因暴露同性恋身份而被开除的人当中,好呢多人都是经多年培养掌握高端专业技能的官兵,其中包括核技术专家、导弹与火箭专家、核武器或生化武器专家,还有包括阿拉伯语专家等,这些人都是美军近几年急需的专业人才。

  现在,美国公众对同性恋更加宽容,同性恋者自己也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政治力量。美国同性恋者自称占美国全体选民的5%,美国政治家们都不敢小视这股力量。鉴于此,许多美国专家认为,虽然布什总统目前并没有废除“不许问,不许说”军规的意思,但那“只是迟早的事情”。

  不久前,奥巴马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吉姆-琼斯最近称,她对于奥巴马政府是否会改变“不问,不说”政策“不清楚”。但分析人士说,这实际上就暗示着肯定回答。在白宫网站上,奥巴马表示支持废除“不问,不说”政策,以加强美军部队战斗力和国家安全。他相信,美国能够确保所有夫妻和个人的权益,不论他们的性取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