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保定33人重大涉黑团伙案开庭审理

  中新社保定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透露,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多项违法犯罪活动,涉案人数达三十三人之多的李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案于五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该院进行不公开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二00三年初至二00八年三月,郄红卫(在逃)以保定市天鹏集团公司为依托,以赵国庆(在逃)、李涛等人为骨干成员,以袁志超、张亮、张磊等人参加的犯罪组织,为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采取以暴力相威胁获得探矿权、违法采砂、看场子等行为,疯狂敛财,有组织地实施了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占用农用地、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根据检察机关侦查,该团伙的骨干成员李涛犯有以下罪行:组织并领导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组织参与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公然藐视国家法纪和社会公德,随意殴打他人,损毁他人财物五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要挟方法,直接参与强行索要他人财物两起,数额达九万余元人民币;为发泄对他人的不满,指使他人故意损坏财物一起;以拘禁等强制手段,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探矿权。

  据悉,因此案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所以采取了不公开审理的方式。另因涉及人员多、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日审判。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