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报告称儿童更易传染流感 传染率或波及1/3人口

  《科学》: 甲型H1N1流感儿童更易传染

  今天发表研究报告科学家首度详细分析

  本报提前披露内容矫正非客观认识

  从甲型H1N1流感暴发至今,已经有34个国家和地区超6000人被确诊感染。

研究、防范及控制一直是世界各国采取的共同措施。但面对它,科学家们有太多的不确定。

  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后,将发表对甲型H1N1新型流感蔓延的初步分析报告,成为流感暴发以来科学家首次对它的传播程度和死亡人数作详细分析。

  这篇研究论文,部分颠覆了之前科学界对甲型H1N1流感的一些基本认识,如儿童不容易染病。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与《科学》杂志取得联系,并提前取得了《科学》杂志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即将公布的核心内容,同时对话《科学》,独家披露刊登该论文的内幕。

  研究结论

  这篇名为《对甲型H1N1病毒的流行性的早期研究》的论文,是自甲型H1N1流感暴发以来,科学家首度对它蔓延的详细分析报告,从内容分析来看,科学家在大量的数据分析后得出了如下结论。

  严重度类似1957年流感

  报告认为,尽管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临床严重程度显示这次病毒流行将弱于1918年流感,但与1957年的流感相仿。

  1918年3月,“西班牙流感”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感染了全世界一半的人口,导致2200万人死亡。1957年,亚洲暴发大规模流感,造成全球200万人死亡。

  领导这一研究的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尼尔·福格森说:“我们仍不知道它的危险性如何,但对墨西哥病例的初步统计表明,它的危险性更像是1957年流感。在最坏的情况下,它会跟1918年大流感一样糟糕。”

  传染率可能波及1/3人口

  报告显示,现在这一新型流感的传染率,到目前为止是三分之一。这一研究结果显示,全球范围内可能会有20亿人受到这种流感病毒的感染。

  研究小组确定了此次流感病毒的再生数,即每个感染新型流感的墨西哥患者都会导致增加1.2至1.6个新病例,证明人际传播在不断发生。

  所有这些都证实了专家此前的担忧,那就是一场全球性大流感现在已经初见端倪。

  死亡率4/1000-14/1000

  根据这份最新的报告,此次流感疫情暴发始于2月中旬,最初来源是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的小镇La Gloria。尼尔和他的同事们估计,截至4月30日,已有6000至32000名墨西哥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在计算了死亡及疑似死亡数据的基础上,科学家推算出流感的死亡率大概在4/1000-14/1000之间。

  颠覆性认识

  这篇研究论文,部分颠覆了之前科学界对甲型H1N1流感的一些基本认识。报告矫正了人们面对流感的一些非客观认识,如儿童不容易染病,潜伏期为1到7天等。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