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记者笑称李明博到中亚访问搞“间谍外交”

    韩媒称李明博到中亚搞“间谍外交”

  韩国总统李明博即将结束对中亚两个资源强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访问于5月14日回国。韩国媒体在总结这次访问时称,李明博在这两个国家受到了隆重接待,“3天2夜的访问过程中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卡里莫夫总统一直陪同”,韩国记者们笑称李总统的此次访问是“24小时亲密外交”和“间谍外交”。



  韩国《中央日报》在报道中称,伊斯兰卡里莫夫总统在即兴演说中介绍韩国说:“韩国占据着41%的世界半导体市场和39%的世界造船产业,韩国中小企业占80%的GDP。”李总统回答“比我还了解韩国”。李总统对“中亚霸主”哈萨克斯坦的访问也基本一样。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以“桑拿会谈”招待了李总统。据说,在外国元首中只有俄罗斯前总统普京曾接受过类似的接待。哈萨克斯坦方面事先对李总统的爱好做了详细的了解,还提议两国总统一起打网球。

  报道称,在3月李总统宣布要重视中亚国家的“新亚洲外交构想”后,展开了积极的外交活动。平时最讨厌浪费时间的李总统在乌兹别克斯坦著名遗址地撒马尔罕逗留了7个小时之久。李总统称,如果无缘无故地就让别人拿出资源来,即使我们会给予技术上的指导,也没有人会愿意的。不管是什么事情,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最重要的。和几位前总统不同的是,李总统并没有在访问亚洲国家途中随便转了一下,而是单独访问了这两个国家,在积累个人亲密感情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据悉,青瓦台此次和中亚在能源资源领域缔结了12个谅解备忘录和合约。然而,之前的政府也曾和中亚、非洲各个国家缔结了不计其数的谅解备忘录,但由于事后管理不慎导致谅解备忘录变成废纸条约。虽然正常的政治交流很重要,但是为了5年后、10年后的长远成果,现在应该积极准备后续的措施和管理了。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卡里莫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