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蔡英文苏贞昌探陈水扁 蔡称延押扁具高度政治性

  五月十四日,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陪同下首次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图为会面后,大批在场媒体记者围住蔡英文的坐车要求采访,蔡英文没有下车。中新社发耿军 摄
  五月十四日,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陪同下首次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图为会面后,大批在场媒体记者围住蔡英文的坐车要求采访,蔡英文没有下车。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前往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后表示,作为一个政党,对于扁案所涉程序重大瑕疵与司法人权严重迫害,不表示意见是不对的;尤其这次延押决定,具有高度政治性。


  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午在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陪同下首次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

  蔡英文说,她与陈水扁会晤时,陈水扁认为517活动应该会非常成功;其次,对于机要费案与特别费案,陈水扁认为司法有沦于选择性办案的倾向。

  蔡英文指出,陈水扁以自己所涉案件为例表示,司法审理程序出现严重瑕疵如换法官或最近一次延押决定,对陈水扁的司法人权伤害很大;蔡英文表示同意,她说,民进党会在扁案所涉司法人权方面多注意。

  外界解读蔡英文探视陈水扁,代表先前切割作法破功?蔡英文表示,“切割”本来就不是问题,党中央立场很清楚,司法审理扁案过程中必须是公平的,陈水扁的司法人权与程序正义的权益必须受到保护,民进党会在司法人权与程序正义给予陈水扁声援。

  蔡英文解释,这次探视陈水扁主要是这次法院延押的决定,法律的合理性与正当性很低,让人觉得这个延押决定具有高度政治性。

  她强调,作为一个政党,在一个重大司法案件,出现程序重大瑕疵与司法人权严重迫害,政党不表示意见,是不对的。

  她指出,探视陈水扁有两大目的,第一,“给阿扁打气,希望阿扁面对司法更有信心”;第二,凸显司法审理扁案有很多可议的地方,尤其最近一次延押决定,社会普遍认为法律上的正当性不高。

  据悉,蔡苏两人隔着玻璃与扁见面,且以电话关心其健康。陈水扁则肯定517活动,呼吁民众要北上支持。

  民进党中央党部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转述,蔡英文向陈水扁表示,司法人权的问题,不是陈水扁个人的问题,而是制度问题。苏贞昌则发现陈水扁神情憔悴,劝告要注意身体,保持体力打好官司。

  也前往探视陈水扁的“立委”柯建铭、李俊毅表示,他们与陈水扁见面时,陈水扁第一句话就说“517大家要团结,只准成功、不许失败、台湾人要团结。”陈水扁希望民进党正常运作,“我自己站起来,对我有帮忙;民进党团结起来,对整个局势有帮助。”

  柯建铭说,陈水扁今天并未劝进苏贞昌选台北县长。

  这是陈水扁被羁押后,苏、蔡两人首度会见陈水扁。苏贞昌先搭乘李俊毅的座车,并与柯建铭一起直接进入台北看守所。稍后,蔡英文的座车也直接进入台北看守所。

  接见完毕之后,苏贞昌搭乘蔡英文的座车,直接从看守所搭车离去,并未对外谈话。现场,警方则维持秩序,让蔡、苏两人顺利离开。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柯建铭 | 耿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