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爱情不需要心机

  1.沈康要来接机,被辛颜婉拒了。她很贤良地劝沈康,不就是北京吗,两个小时就飞回去了,我自己会坐机场大巴的,再说了,我又不是你新婚的小媳妇,都黄脸婆了,接什么接,白白耽搁一上午,影响你工作的,你不怕那老姑婆念叨你,我还怕呢!

  沈康就笑了。

说那好我就不来接你了,说实话,这两天公司很忙,我真要请假的话老姑婆肯定又不待见我。

  沈康的顶头上司,是个四十岁的老姑娘,沈康能力不弱,干什么都能独当一面,偏偏就不讨这顶头上司的喜。沈康有时候在辛颜面前抱怨,托着下巴沉思,会不会是我长得太帅了,她吃不到葡萄就嫌葡萄酸?辛颜把嘴一撇,得了吧,就你那尊容,还帅呢。

  平时夫妻两个逗乐,沈康最喜欢夸自己长得帅,辛颜的任务就是拼命打击他,务必要他自惭形秽为止。

  当然了,辛颜的打击是言不由衷的,沈康的自惭形秽也是假的,因为沈康确实是个长相俊朗的男人,辛颜的心里爱极了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又不想他太骄傲,才不时拿话打压他。

  心底,是想沈康来接机的。可是,她害怕面对他的那一刻。

  这一趟北京之行,委实是不堪的。

  大学时代的最后一个结束单身的同学,力邀辛颜去参加她的婚礼,并说,有好几个同学已经答应了要前往。辛颜刚好有假期,和同学们也多年不见,不免心动,沈康又在旁边竭力怂恿,要她出去走走。辛颜的北京之行就这样成行。

  果然见到了好多同学,大家看着彼此的变化忆起青葱校园不免感叹。晚上,新郎新娘进了洞房,一干同窗又约着浩浩荡荡去了酒吧。这样的氛围,本就容易放肆,辛颜多喝了几杯后,又来了一位迟到的男子,是辛颜大学时代暗恋的人。

  他一来,便径直坐在了辛颜的身边,他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变化,那就是更成熟,更有魅力了。整个晚上,他不离辛颜左右,恰到好处的殷勤,拿捏得当的身体碰撞,辛颜的一颗心怦怦乱跳,像怀春的少女,好像自己依然身处大学校园。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辛颜呆了。她没有想到自己竟会一丝不挂地在宾馆的大床上醒来,内衣和裙子散落在地上,身体的酸痛也在提醒她昨夜的疯狂。浴室里传来的水声向她宣告另一个男人的存在,划破了她以为不过是梦的奢望。

  昨夜的一幕一幕变得清晰起来,那个迟到的男子轻易地便蛊惑了她。

  懊悔和愧疚攫住了辛颜,沈康的面庞出现在她的眼前,背叛不是她的本意,但是,她却真实地背叛了他。

  浴室里的男子出来拥住她,却被她嫌恶地推开。她迅速穿好衣服,落荒而逃。

  那一刻,她无比地后悔自己的北京之行。

  2.和沈康小别重逢后的这个夜晚,是失败的。辛颜的身体在低温中徘徊,始终热烈不起来。好在沈康的激情掩盖了辛颜的倦怠,完事后,他拥住辛颜,宝贝,对不起,我知道你很累。

  辛颜就死死地抱住了他,她怕自己一松手,这个男人就不属于她了。她知道其实是自己的问题,心里背负了巨大的愧疚,所以她的身体再也无法在沈康的身下坦然地放纵。

  这样巨大的秘密,是属于她一个人的,她知道自己不能说出来,一说出来便会让两个人万劫不复。所以,她只能让那个秘密在她的心里左冲右突。

  夜里,辛颜常陷在同一个梦里不能自拔。那个男人的面孔已经模糊,却霸道地纠缠在她的身上不肯离去,而沈康就站在床边冷冷地看着,辛颜想解释,却发不出声音,想逃离,又毫无力气。

  从梦中惊醒,辛颜一身冷汗。睡不着,索性披衣下床,打开电脑,终于逮住了一个陌生的网友,诉说自己的秘密,像祥林嫂一般喋喋不休自己是如何的懊恼和愧疚。

  网友不耐烦地提醒她,你这样辗转苦恼,是觉得对不起老公,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老公这么优秀,会不会也早背着你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如果他真的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还会这样自苦吗?

  辛颜一下子呆住。

  她没有想过沈康会背叛她。可能就像沈康从未想过辛颜会背叛他一样。可是她不是背叛了吗,那么沈康呢?一想到这个可能,辛颜长吁了一口气,竟然如释重负般。

  曾经,她一想到沈康要是做了那些事心就会痛得无以复加,可是现在,她竟然期待沈康的背叛。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充满黑色幽默。

  3.辛颜开始,细密地侦查沈康的一切。她想到,沈康怂恿她去北京的时候,神情是非常欣然的,也许,那时候他就在为自己安排一场偷欢。

  她拿了沈康的身份证,打印了沈康所有的通信记录,沈康的邮箱密码,还是当初她帮他申请时用的那个,沈康的QQ号码,密码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他的邮箱里,只有一大堆垃圾邮件,他的QQ好友,少得可怜,他的电话往来,全是辛颜熟悉的号码。唯一来往频繁的那个,便是他的顶头上司,那个老姑婆。

  辛颜有些颓然,还有郁闷。这一切都昭示着沈康的清白和坦然,可是这正好反证了她的龌龊。辛颜每天都盼着从沈康的身上闻到陌生的香水味儿,在他的肩头捡到别人的长发,仿佛认定了沈康的出轨,她才能在心里原谅自己的一夜孟浪。

  一个月的时间过去。辛颜睁大了双眼,眼睁睁地看着沈康按时回家,面色坦然,推掉每一个他认为没有必要参加的应酬。他说,那些灯红酒绿的地方有什么好,吵死人,还不如回家陪老婆。

  他讨好地拥住辛颜,辛颜说,同事之间要多聚聚才能联络感情,你这样放他们飞鸽不好,有空还是多和同事们接触,你的事业比我更重要。

  老婆什么时候这么善解人意了?沈康笑,那吻就压了下来,放心,老婆,我有分寸。

  辛颜的心愈发地焦躁。沈康越这样,她越觉得他的深情和忠诚令自己无法背负。而且,她愈发偏执地认定,这世上哪里去找这么一尘不染的男子,男人忠诚,要么是没有受到诱惑,要么就是诱惑不够。

  沈康这样对她好,一定是心里有鬼。一定有鬼。

  沈康的手机响。他拿起来看了看,去了阳台。辛颜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狐狸尾巴,狐狸尾巴就要露出来了。待沈康沉沉睡去,辛颜翻开他的手机,查到那个来电号码,原来是他的上司,那个老姑婆。不免失望,转瞬,又雀跃起来,原来问题在这里。一个女人总是针对一个男人,要么是这个男人太糟糕,要么就是那个女人心里有了那个男人。而沈康,显然是属于后者。

  第二天下班,辛颜便特意去了沈康公司楼下候着。果然候到沈康和那个老姑婆有说有笑地出来,极其亲昵,联想到以前沈康对上司的不满,辛颜心里苦涩,却又有说不出的平静。

  看到辛颜,两个人都微征。怔了一下,老姑婆当着辛颜的面,满面春风地和沈康说再见,钻进车里,开走了。辛颜一路阴沉着脸,她要让沈康明白她什么都知道了,而且很不爽。一路上,沈康诧异地看了她好几眼,却什么都没有问。

  到了家,辛颜冷冷地,是几时,孟光接了梁鸿案?

  沈康咦一声,辛颜,你拽什么文?

  辛颜爆发,你想瞒我到什么时候,我什么都知道了。泪水说来就来了,是真的心痛,可是也暗赞自己演技够好。

  沈康瞬间明白过来了,骂她无事生非,他说他的上司就要结婚了,嫁到新西兰去,所以春风满面,临走的时候向总经理隆重推荐了沈康接替她的位置,这一段时间两个人工作交接,所以接触频繁了些。

  原来不是想象的那样。辛颜呆呆地止住了泪水。

  沈康疑惑的眼神扫过来,辛颜,你怎么了,你这一段时间都怪怪的,你知不知道?辛颜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她受不了沈康对她的好。沈康再这么继续好下去,她会忍不住向他坦白。而她更深知,坦白后的婚姻走向不是她能够掌控的。

  4.她决定孤注一掷。她找到了一个热衷一夜情的网友,说要向她推荐一个不错的男伴。

  当然,那个网友不知道她是谁,只是很少有人向她推荐一夜情对象,而且还是个女的,并且向她介绍这个男人不容易被拿下,推荐给她是为了考验她的魅力指数。她很爽快地答应了辛颜。

  辛颜下线,心情灰暗无比。她觉得自己快要疯了,真的,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她根本没有余暇去考虑,她迫切想要证明的是沈康的出轨,还有,自己内心的平衡。

  周六的晚上。辛颜躲在厕所,把新电话卡换到手机上,抖着手,发了那条心里背诵过无数次的短信。不一会儿,沈康出了书房,隔着厕所的门告诉辛颜他来了个老同学,他去聚聚。

  辛颜心神不定地等着网友向她汇报成功。有那么一刻,她想打电话把沈康叫回来,可是事情发展到了这个地步,她已无路可退。

  在她忐忑的等待中,家里的电话响了,沈康在电话里抱怨,那个女人我根本不认识,不知道是哪个家伙的恶作剧,老婆,干脆你也出来吧,我们去看电影。

  原来沈康到了酒店,敲门发现是个根本不认识的半裸女人,转身就走了,连纠缠的机会都没有给。

  辛颜握着电话,哭了,很大声地哭。她哭自己的幸福,也哭自己的出轨,更哭自己这一连串可笑的心机。原来做男人也可以做到沈康这样坦荡的。她不能再错下去了,再这么偏执下去,她会失去更多。

  哭够了,辛颜穿上最漂亮的裙子去赴沈康的约会。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她不再跟自己较劲,人这一辈子难免行差踏错,而别让过去绊倒自己才是聪明的女人。她要以加倍的美丽,加倍的爱,陪伴着沈康,一生一世地走下去。毫无保留的奉献,会让她的心坦然,爱坦然。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颜 | 沈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