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男子驾驶直升机加油 惊动江苏反恐部门(图)

“遗弃”在土坡上的直升机。国勇 吴胜 启雷 摄

  该飞机系山东警方订制,航空管制部门称此次擅自飞行违规

  本报昨天刊登《》一文,报道了一架喷涂“公安”字样的警务直升机两次光顾宁马高速清修服务区。昨天记者获悉,这架直升机已于昨天上午7点30分飞离那片荒地。记者另从民航方面得知,这架飞机是山东警方订制的一架尚未移交的警务机。

  飞机一早飞离荒地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清修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说飞机一早就飞走了。
飞机降落的土坡是在一个农庄内。该农庄一名保洁员说,由于飞机停的土坡凹凸不平,机身向后倾斜,早晨6点50分,直升机上下来两名男子,请他帮忙把飞机扶正。接着,两男子在飞机里捣鼓了一阵子。保洁员下土坡时,听见飞机引擎启动了,螺旋桨呼啦呼啦地转动起来,这时保洁员才恍然大悟,扶正是为了方便起飞。

  农庄内一名工作人员还透露,开飞机的两名男子当天晚上住在庄园内的一处别墅,有领导打招呼让他们接待这两名男子,但他们也不便多问。飞机为何会停在这里,记者在服务区采访时,听说了两个版本,一是飞机上少了一颗螺丝,飞机上的人包车去市区带人来把螺丝装好了,还有一个版本是飞机接到航空管制方要求,才在这里迫降的。还有人说,飞机降落后,下来的人看起来挺气派,一人手上还拿了一份图纸,还以为他们是搞测绘的呢。

  惊动省厅反恐部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江宁镇派出所,该所夏所长表示,在接到飞机降落的报警后,他们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向江宁区公安分局、南京市公安局报告,后来上级部门也向省公安厅汇报了。昨晚省厅反恐部门的同志也赶来了解情况。“不是跟反恐有关,而是省厅反恐部门将成立一个直升机大队,他们是来看一看的。”夏所长说,飞机上下来的两个人的自然情况清白,但具体身份不便透露。至于驾驶人为何把飞机降落在这里,然后又“不辞而别”,夏所长说,具体情况要问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或民航部门。

  是山东警方订制的飞机

  昨天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据他们了解,这是山东省某公安局从西安订购的一架警务直升机,他们有警方的证明。据说该飞机在移交时,不符合当地警方要求需调试,但不知道为何会飞到南京来。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照理警用直升机,起飞降落应由警方自己管。

  有传言说,这架飞机是山东平原县公安局的警务直升机。记者查阅资料得知,该局2007年就成为全国第一家配备警用直升机的县级公安机关。昨晚记者两次致电平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位姓吴的同志表示不太清楚此事,值班领导联系不上。而记者昨从航空管制部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该直升机此次飞行属于擅自飞行,是违规的,目前此事已移交地方安全部门调查。(记者任国勇)

   奇怪直升机被“丢”南京郊外

  见过直升机的人很多,但在加油站看到直升机的恐怕不多。一向以为飞机应该到固定的地方,但前天中午,一架直升机突然光临宁马高速南京江宁区江宁镇清修服务区加油。加油后又飞走了。更奇怪的是,昨天傍晚,这架飞机再次光临服务区,这次是停在了服务区后面的一个小土坡上,然后驾驶员也走了。飞机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极大关注。飞机到底是什么来历?记者随后进行了采访。

  飞行员涉嫌无证驾驶

  晚上9点多钟,记者来到宁马高速由铜井开往南京方向的清修服务区。服务区很大,加油站的东北角停了几辆警车和一辆喷涂有空中交通管制字样的车辆。在服务区东北角有个大铁门,进去后是一条水泥路,顺着水泥路走了约200米,记者在路边的小土坡上看到一架白色的直升机,机头翘起,螺旋桨长长地舒展着,像一只大鸟。这里有几名警察在路口把守,不让闲杂人员靠近。

  这是一辆警用直升机,七八成新。透过玻璃窗可见里面是两排座椅,可坐四人。里面还挂着头盔和耳麦。机身两侧喷涂“公安”字样和警徽,正面有“AIRPOLICE”字样。

  “飞机怎么停在这里,驾驶员哪去了?”记者念叨了一句,旁边一位看热闹的市民立刻指着远处的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他就是飞行员,还有一位已经走掉了。”记者见到几名警察正和空中交通管制方负责人在交谈着什么。不远处的草地上蹲着小伙子,二十四五岁的样子,瘦高个,穿着迷彩服。记者上前询问:“飞机是你开来的吗?”“不是,我是给他们开车的。”小伙子指了指警察。但他显然不是司机,因为很快有三名警察走了过来,将他围住。约10分钟后,民警将他带离了现场。据民警透露,直升机驾驶员除身份证外没有任何其他证件,看来是无证驾驶飞机,问题不小。

  前天来加了140多升油

  飞机是怎么到加油站来的呢?记者采访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

  “我当了2年多的加油工,还是第一次看到有飞机来加油站加油。”服务区加油站的加油工小高对记者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还很兴奋。5月11日中午,小高正在上班,突然听到天空中有“轰轰”的声音,抬头一看,南边飞过来一架直升机,飞得很低,大概只有电线杆那么高。很明显飞机是冲加油站来的。果然飞机慢慢地降了下来,高速运转的螺旋桨卷起阵阵灰尘。飞机就停在离加油机20多米远的空地上。飞机降落后,从上面下来了两个人,一个是驾驶员,一个是乘员。下来后司机找一位等待加油的汽车司机帮忙,把飞机推到了加油机附近。那位汽车司机很荣幸地接受了任务,两个人没费多大劲,就把飞机推过来了。而小高也很荣幸地为飞机加了140多升97#汽油,一共是785元。她不知道飞机到底能吃多少油,但可以肯定飞机远远没吃饱。加完了油,飞机上的两个人还在服务区吃了顿饭,然后又将飞机开走了,原路返回。

  小高说她回去跟人说起这件事大家还不相信呢。但让她自己都不相信的事在第二天发生了。昨天傍晚6点左右,小高在上班,又听到上空有飞机响,抬头又看到那架飞机从南边飞来了,还是很低,明显想降落。但这次不是停在加油站,而是停到加油站西边去了。她很奇怪,就“脱岗”到后面看个究竟。走了约200米,她看到飞机停在了一个小土坡上。后来就来了很多警察,8点30分的样子,有一架很大的直升机在这架直升机上空低空盘旋了几圈,然后飞走了。

  这架飞机到底是哪个部门的,因何停在这里,记者不得而知。警察们告诉记者,他们要在这里看守一夜。记者 任国勇 吴胜 吉启雷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