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共商风能太阳能资(图)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素琴 吴家翔报道

  5月14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会见了来访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双方就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评估、开发和利用情况等进行了座谈。

  郑国光对刘琦等一行的来访以及国家能源局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全力支持国家能源局的工作。他说,气象部门将抓紧做好全国风能资源的评估工作,并对10米、70米,直至100米高空的风能资源进行详查。
此外,还将加强近海风能资源的评估工作以及太阳能资源的评估工作,将风能、太阳能等能源的观测资料管理好、应用好。他表示,气象部门将在了解需求的基础上,加大对风能、太阳能等能源的观测和评估力度。他建议双方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互通有无,促进双方的工作。

  刘琦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能源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来中国气象局访问受益匪浅。他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气象部门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国的科学发展越来越离不开气象,气象的生命力也越来越强。他说,国家非常重视能源问题,同时能源对国家也非常重要,因此能源工作是全社会的事情,气象部门能够积极参与风能、太阳能资源的评估,这一点非常重要。气象将为未来能源的发展起到支撑、保障和服务的作用。他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全力以赴支持气象部门的工作,并希望双方能够多沟通、多合作,实现共赢。此外,他还希望气象部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将气象服务渗透到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

  据了解,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气象局先后组织完成了3次全国风能资源普查,初步探明了我国风能资源宏观分布情况,为国家风电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基础信息。尤其是2004年至2006年组织开展的第三次风能资源评估进一步探明了我国两大风能资源丰富带内的风能资源基本分布情况,其成果已经用于各省风电发展规划的制定。此外,中国气象局还组织开展了太阳能资源评估以及可再生能源专业服务。

  座谈会上,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翟盘茂介绍了中国气象局的基本情况以及气象部门已经和正在开展的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工作。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研究员朱蓉介绍了5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风能资源评估情况。

  座谈会前,刘琦等一行在矫梅燕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国家气象中心、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气象探测中心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单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琦 |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