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居民身体不适事件排除化学物中毒所致(图)

  5月13日,患者在吉林市职业病医院接受治疗。当日,吉林省吉林市政府证实,吉林一家化工企业部分职工和附近居民近日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截至当日已有161人住院治疗。目前事件原因仍未查明。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新华网吉林5月14日电(记者周立权、刘毅非)5月14日下午,医学专家组对吉林化纤集团部分职工和附近居民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身体不适反应事件做出调查意见,认为此次事件可以排除化学物质的毒性所致,主要与心因性因素有关。


  5月10日,卫生部疾病控制中心派出9位专家,与吉林省、吉林市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进行了几天的工作。在14日下午于吉林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医学专家组张寿林教授通报说:一是此次“事件”病人发生在同一工厂,对吉林化纤集团公司环境空气中有害物质检测结果未显示超过国家标准,与急性化学中毒的发病特点不符;二是可排除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散逸到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引起的可能性,因为一氧化碳、苯胺、苯等监测结果均未超过国家卫生标准。吉林省环境监测中心、吉林市环保监测站等有关监测数据也显示环境空气中有害物质浓度未超过国家卫生标准。因此,此次吉林化纤集团部分职工身体不适反应可以排除化学物质的毒性所致,主要与心因性因素有关。

  从4月23日起,吉林化纤集团员工闻到刺激性气味,并陆续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周身无力等症状,个别患者还出现了抽搐等症状,他们怀疑是与其一路之隔的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异常排放引发。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累计住院治疗160多人,有千余人次有不适反应。

  医学专家组还建议,对病人病情可给予对症支持处理,应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据记者了解,得知医学专家组调查意见后,部分有不适反应的职工和家属希望有更加科学和具体的解释,并进一步调查他们的发病原因。

  新华网吉林5月13日电(记者刘毅非、周立权、王昊飞)吉林省吉林市政府13日证实,吉林一家化工企业部分职工和附近居民近日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截至13日,已有161人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昊飞 | 刘毅非 | 周立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