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刺伤男友扒在6楼窗口 消防队员漂亮解救

  女子刺伤男友 扒在6楼窗口

  杭州消防队员漂亮解救

  昨日15:08,叶先生来电:中河中路228号,京晋宾馆六楼一间客房里,有人要跳楼,是个女的,大概20多岁,她是宾馆的客人,听说是和一个男的吵架,用刀捅了男的,男的已经被送去医院,现在公安、消防都来了,消防已经铺好了气垫,那个人在上面已经快一个小时了。

  记者刘兆亮 通讯员 曹俊

  要跳楼的女子穿黑套裙,白色高跟凉鞋,背身抓住6楼窗台,脚尖踩住窗台边缘,下蹲,屁股倾出窗台——湖滨消防中队黄排长现场目测,她身体4/5重心悬在空中,只要手一松,不到一秒,就会后仰坠落。

  民警身着便装站在七楼窗口,探头苦劝,女子不听。

  从昨天下午2:39分接警,女子已经与消防、民警对峙1个小时了。她每挪动一下,谈判的民警便退让,作出让她放松的手势。

  可能是脚蹲麻了,3:30左右,女子慢慢站起来,两手改抓住两侧推拉窗的边沿。黄排长说,这样更危险,万一推拉窗滑动,会失足坠楼。

  “还好,她很快又蹲下了,这时,民警也从医院带回了被她刺伤的男子(头上缠着一圈纱布、捂住肚子),与她谈条件,吸引注意力。”

  这是解救的最好时机。

  权衡后初步拟定两套方案:

  一、从隔壁窗悄悄爬出,在一侧猛然将女子推入室内;

  二、从七楼悬垂下降控制女子,民警六楼房内策应,拉她入室。

    两种方案相比较:第一套,要在她完全不察觉的情况下才可能成功,可是,两个窗台有点距离,爬过去要好几秒钟,被察觉非常容易。

  第二套悬垂救人方案,要选2米多一点长的保险绳,拴住消防员,迅速下降救人。两层之间2米多距离,下落预算时间最慢两秒、最快一秒多。

  最后决定,采用第二套方案。

  谁来执行这个任务?

  领导选中的消防队员刀永兴。小刀,云南人,入伍4年,担任班长。

  为啥选他?一、他体重轻,不到120斤。二、他业务扎实,每次队里练15米空中悬垂,他滑得轻快、迅速、准确。

  黄排长和小刀仔细研究,一共制定了5个分解动作:

  1、踩——下滑后小刀两脚踩牢窗边,这一点非常重要。

  女子如果发觉,只要1秒钟就会放手下落,而悬垂过程最快要一秒多,必须在她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小刀必须把双脚稳稳地定点踩在女子两侧。

  2、顶——马上用膝盖顶住女子后背,防止她向后翻倒

  3、夹——双腿夹紧女子双肋,不让她乱动。

  4、抱——这时候女子可能拼命挣扎,下身被夹住,上肢可能拼命乱动,小刀必要时可以放开双手,抱住女子肩部。

  5、拉——在房间内与女子周旋的民警马上冲上去,将其拉进屋里。

  15:40,七楼的黄排长紧拉保险绳,给了小刀一个鼓励的眼神,小刀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对讲机通知六楼:行动!

  两秒之内,小刀快速下滑,六七楼之间,只见黄衣一闪,控制保险绳的黄排长嘴巴一闭,保险绳“砰”得拉直,在6楼民警配合下,“踩、顶、夹、抱、拉”几个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楼下群众先是一片惊叫,接着纷纷鼓掌。

  女子手腕沾满血迹,披头散发,死活不肯下楼。

  完成任务的小刀对她说了一句:“还不肯走,要是我没有抓住你,我会愧疚一辈子的。”

  她为什么捅男友?

  又为什么要跳楼?

  记者严峰

  跳楼女子是湖北人,姓黄,28岁。被捅小伙子是黄男朋友,与黄同乡,姓王,23岁。王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家境比较好。两人谈了6年。

  前段时间,王提出分手,说父母不同意他们交往。黄先是不同意,见王决心已定,便要求王陪她到杭州玩一个星期,算是最后告别。

  前天,两人来到杭州,住进中河路京晋宾馆。

  昨天中午,王说他父亲住院了,想当天回湖北。黄不同意。说不想活了,让王跟她一起死。王不肯。下午2点多,王躺在床上休息,黄突然拿刀向王的右腹部捅了下去。王惊醒,从床上跳起。刚好黄的刀尖断了,她操起边上的花瓶就往王头上砸。

  王没有报警,顾自下楼,准备到医院包伤口。他走到宾馆大厅,服务员看到,见他腹部、头上在流血,就报了120,并打电话给小营派出所。

  120把王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小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黄见民警来了,双脚站在窗台外,脸朝房间,背对外。民警劝她下来,她要求见男友王最后一面。

  民警派人到医院接来王。

  王站到房间门口时,黄眼泪刷刷往下流。王眼睛也红了。两人说起了家乡话。消防队员乘机从七楼倒挂到六楼窗口,用手控制住黄的身子,房内民警上前一步,将黄从窗台拉了下来。

  现黄已被上城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