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5亿撬动90亿集装箱里品海鲜

  区域发展出妙招经济提速现亮点

  北塘新海鲜街打出特色牌

  武清提升环境实力吸引投资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2006年以来,为了充分挖掘运河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武清区投入5.2亿元实施了河道综合改造工程,并围绕河道改造和103国道拓宽,积极探索打造环境软实力的路子,利用市场机制进行开发建设,在河两岸规划确定了文化休闲区、中心商务区、弹性发展区、生态居住区四个功能区。
目前该区运河两岸的美丽风光已吸引京津时尚广场、君利商厦、优联第六城、华北城等重点项目在此落户,总投资超过90亿元。武清区正在成为103国道上的一段黄金走廊。

  历史悠久的京杭大运河流经武清部分为元初疏浚拓宽潞河而成的北运河中段,全长62.3公里,穿城而过。北运河已成为武清区的母亲河、经济河、文化河;而103国道更成为了京津之间的必经之路。为使古老的运河重现当时的容颜,使103国道两侧承载更大的功能,从2006年开始,武清区决定投资大规模实施北运河河道综合改造工程,并围绕河道拓宽103国道,所有这些为大规模兴建商贸物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君利商厦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天津君利集团投资3.6亿元打造。临街800沿米商铺,单元面积40平方米到6000平方米多元化组合。该项目作为运河经济带的一个重要组团,占据京津黄金走廊关键位置,将成为提升武清城市功能的又一重要载体。京津时尚广场项目,由中房集团投资开发,总投资5.4亿元,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分为商业区和办公区两部分。商业部分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面向各类消费群体,提供餐饮、娱乐、购物、金融等服务。办公区建有14栋设计独特、功能齐备的高档写字楼。该项目2008年8月31日已建成交付使用,已成为武清城区标志性建筑群和北运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塘沽北塘地区拆迁建设过渡阶段中的重点工程项目——北塘新海鲜街,目前正在紧张建设当中。经过专业细致的设计策划,北塘新海鲜街的建筑将以集装箱为主。把集装箱建筑模式与北塘海鲜街建设相融合,既可以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满足建设施工进度,又可以利用集装箱灵活多变的特性,在建筑结构和外观设计上不断深化创新,力争打造“北塘特有,全国唯一”的明星项目,不断吸引中外游客光顾。由600多个集装箱构筑的北塘新海鲜街将成为滨海新区又一餐饮旅游新景点。

  北塘海鲜已有几百年历史,经历了从船做到家烹,从家烹到宾宴,直至形成品牌,逐步完善。如今北塘海鲜作为特色美食文化已深受人们的青睐。

  据了解,北塘集装箱海鲜街位于东海路以西,占地面积为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它由一片漂亮的水域、主副两条商业街、23个集装箱餐厅组成。这23个集装箱将由600余个集装箱拼接而成,其中大型餐厅由16个集装箱组成,中型餐厅由12个集装箱组成,小型餐厅由6个集装箱组成,面积由200平方米至700平方米不等。北塘新海鲜街预计8月建成开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