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写“操”字诉状被拘续:4律师举报法院违法


  深圳男子写“操”字状被拘》追踪:四律师举报福田区法院违法

  公开声明支持陈书伟,已向省高院递交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深圳男子陈书伟写“操”字状被拘事件又有新进展。昨日,4名律师向广东省高院递交了举报信,举报福田区法院对上诉人陈书伟拘留15天的行为是滥用强制措施。

  向省高院递交举报信的4名律师中,有3名来自北京,1名来自浙江。记者通过联系4名律师获悉,他们看到“操”字状的报道后,一致认为法院对上诉人陈书伟的处罚及复议决定违背相关法律程序且处罚内容不当。

经过讨论后,就联合署名撰写了举报信,建议广东省高院予以纠正。

  4名律师在举报信中写道:陈书伟用语粗俗且坚持不改,这当然是错误的,理应受到谴责,但是不该因此受到拘留15天的处罚。因为任何处罚的作出都必须有法律依据,且应符合法律程序,而“操”字状中法院的处罚存在一系列的问题。

  同时,4名律师也认为,本案涉嫌越权处罚,主体不适格。即便陈书伟真的妨碍了民事诉讼程序,处罚主体也应当是对民事诉讼程序具有管辖权的法院。

  ●回放

  因不服福田区法院判决,在上诉状“事实和理由”一栏中仅写一个“操”字且拒绝修改,深圳男子陈书伟被法院认定侮辱司法人员,因此遭拘留15天。随后,陈书伟还向深圳市中院申请复议,但深圳中院驳回其申请并维持原拘留决定。

  陈书伟申诉被省高院退回 表示将继续申诉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在深圳中院驳回其复议申请并维持原拘留决定后,陈书伟又向省高院提起申诉,希望高院能撤销司法拘留决定和复议决定。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得知广东高院已收到申诉书后,前日陈书伟亲赴广州,来到高院寻求申诉结果。但省高院信访办一女性工作人员以没有相关法律规定为由将其申诉书退回,并拒绝开具相关书面文书。该名工作人员称,按照法律规定,对司法拘留不服的,只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因为陈此前已经向深圳市中院申请过一次复议,按照法律规定,在程序上高院不能接受他的复议申诉。对此,陈书伟表示,自己很无奈也很不服,将继续向广东高院、最高法院申诉,“不达目的不罢休”。

  而记者向律师咨询后获悉,按照相关法规,当事人对司法拘留不服的,可向上级法院申请复议。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书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