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加快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访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

  本报记者 陈勇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南充市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加快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成效明显。
近日,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南充市如何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刘宏建:南充市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示范这个重点,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前台抓学习、摆正位置受教育、围绕中心搞实践、身体力行作示范”。从市到县,党委主要领导带头研究审定方案,带头开展基层调研,带头督促检查落实,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五讲五走进”和“八审视八强化”大讨论活动,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点5584个,其中市级党员干部联系点16个,到联系点调研指导35人次,市委常委到联系点入户走访群众300余人次。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全市党员干部增强了自觉性和主动性,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

  记者:如何突出实践特色?

  刘宏建:南充最大的问题是发展不足、发展水平不高、发展基础薄弱、发展环境不优,面对当前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保增长”是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首要任务。按照省委“两个加快”的战略部署,我们把深入实施项目推动战略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抢抓发展主动权、增强发展后劲的现实之策,大力实施一批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基础项目和社会事业项目,以高强度的项目建设拉动经济“止滑提速、加快发展”。

  目前,石油天然气化工、丝纺服装、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不断壮大,南(充)广(元)高速公路、兰渝铁路、达成铁路扩能改造、航电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民生项目稳步推进,高坪机场改扩建和南(充)巴(中)、南(充)梁(平)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良好。

  记者:如何体现人民群众得实惠?

  刘宏建:人民群众得实惠是我们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市按照“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要求,群众怨什么就尽心解决什么,群众急什么就尽快办好什么,群众盼什么就尽力干成什么。

  今年全市预计投入资金31.2亿元,其中市级补助8100万元,县(市、区)配套4.4亿元,着力解决就业促进、城乡安居、环境治理、平安创建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努力办成一批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能得到实惠的民生工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6元,同比增长20.7%。1-4月,投入1.3亿元,解决了市辖城区85个小区、5万多户居民的水电气供应等问题;新增就业1.25万人,帮助19.2万名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宏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