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山东确诊患者在京所到之处均已排查 秩序正常


  山东确诊患者在京所到之处均已排查

  涉及的所有店铺、游乐场所人员无发热及健康不良报告 本市流感样病例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0%———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本市已对吕某某在京期间去过的所有场所进行逐一排查,目前,除患者曾入住的一家酒店相关人员正接受就地集中医学观察外,其他相关场所一切秩序正常,到目前为止,涉及的所有店铺、游乐场所人员无发热及健康不良报告。

  山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吕某某从5月8日下午2时30分乘飞机抵达北京,到11日晚7时25分乘火车离开,总共在北京逗留了3天零5个小时。

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迅速部署,对吕某某在京期间去过的所有场所进行逐一排查。

  截至5月14日12时,除5人离京外,本市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累计接收吕某某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26人,地坛医院接收1人。患者在京期间入住的酒店就地集中医学观察62人,目前所有人员体温均正常,无发热等其他症状。

  市疾控部门已对吕某某两位表亲所在单位接触的同事采取居家观察措施,对其宿舍等地采取消毒措施。同时,对患者在京期间去过场所的周边商户进行了逐一登记和甲型H1N1流感防病防控培训,要求他们每日上报员工体温监测情况,对所有患者所到地点均做出了公共卫生警示提示。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目前对全市所有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监测结果显示,流感样病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不但没有增加,反倒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0%。本市流感的走势非常平稳,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本市防控重点转到医院门诊

  本报讯 昨天召开的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上,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宣布,本市新版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正式启用。今后,发热且伴有咽痛的患者,均需做病毒检测。

  本市防控重点转到医院门诊

  邓小虹说,我国连续发生的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均在京有所停留,这使得本市的防控重点从原来的“将该病堵在国门之外”改为“各医院要把好筛查关口”。据了解,下周一零时,本市即将开始启用新版诊疗方案,实时上报患者信息。同时市卫生局将对公众加强科普宣传,引导他们一旦出现类似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

  96家医院设立感染疾病科

  目前本市有96家医院设有感染性疾病科,邓小虹要求没有感染疾病科的医院,应建议发烧患者到有感染性疾病科的医院就诊筛查。这是为了把好筛检这道关口,把可疑病例从大量筛查人员中发现出来,这是目前防控工作的重点。

  38家医院可开展实验室检测

  市卫生局昨天向全市各医疗机构发出通知,发热、伴有咽痛等症状的患者都需要进行咽拭子样本检测,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本市38家医院可开展实验室检测。据了解,咽拭子样本采集、运输、检测的流程是,由首诊医院采集样本,具备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机构立即检测,不具备实验室条件的,医疗机构应于当天下午15点将采集样本专人专车送到有实验室的医院检测。据了解,本市每家实验室的日检测能力达30人份以上。对于甲型H1N1流感阳性样本的保存和运送,卫生局明确必须实施A类包装、加冰,派专人专车送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一步检测。

  71分钟紧急搜索山东病例

  新华社电(记者 王志 王海鹰)济南市卫生部门在没有患者姓名、联系方式、具体火车车次、车厢等信息的情况下,展开紧急大搜索,在71分钟之内对患者吕某某采取了有效医学隔离措施。

  急促电话

  5月11日21时49分,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衍辉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那头正是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龙浩,而此时的龙浩正在外地出差。

  在电话中,龙浩急切地告诉马衍辉:“我刚从一个远房亲戚那里了解到一个消息,一个刚从加拿大回来的男青年,5月8日到的北京,有发热的症状,体温39摄氏度,现在正乘火车回济南,22点多到达济南。我只知道这名男青年姓吕,其他的包括全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以及车次、座号等信息全不清楚。”。

  “加拿大”“发热”,听到这几个字眼,马衍辉的神经立刻紧张起来,他马上向济南市卫生局局长、副局长进行汇报,并获得指令全力查找这名病人。

  紧急出动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济接到紧急出动的指令后,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迅速调集3名疾控人员,驾驶一辆120特种负压救护车,并配齐相关防护用品,立刻赶往济南火车站。22时10分,身穿隔离服、实行一级防护的济南市疾控中心人员到达济南火车站。

  急中生智

  由于不知道具体车次、车厢,疾控人员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后得知,22时35分将有一趟从北京开来的动车组到达济南站。此时,火车还有十分钟左右就要进站了。张济决定采用当时最快、最佳的车站广播方式,希望能够尽快找到那名男青年。

  随后,在济南火车站的大力配合下,一条广播在火车站不断滚动播出:“吕某某,从加拿大回来的吕某某,您下车以后请不要离开站台,请在原地等候,您的家人将要来接您……”

  迅速防控

  22时35分,从北京开来的D41次动车组缓缓停靠在济南火车站。随着乘客陆续下车,在7号车厢的站台前,一名男青年下车后站在那里等候。凭着多年从事现场流行病学的经验和职业眼光,3名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迅速在第一时间甄别出了这名男青年,在核实身份后迅速对他进行了医学防护。

  最新数字

  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23时30分,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括号内为有关国家和地区自己公布的数字。

  数据据新华社

  内地首例患者出院时间尚不确定

  新华社电(记者 叶建平 肖林)针对有媒体报道“甲型H1N1流感患者出院进入倒计时”,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澄清,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下,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目前已明显好转,但其出院时间尚不确定。

  患者包某某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已进入第五天,病程第六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咳嗽进一步减轻,病情明显好转,情绪良好,饮食正常。

  田明说:“包某某是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虽然目前患者病情明显好转,但由于甲型H1N1是一个新病毒,患者何时可以出院,需要由医疗专家组对患者实际康复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才能确定。”

  另据田明介绍,截至14日12时,在成都市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者总计128人,包括与山东确诊病例同机的两人。目前,所有进行医学观察的接触者均未出现不适症状。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