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反对公布虐囚照片 民权组织批其出尔反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突然改变立场,表示将设法阻止国防部公布数百张布什政府时期美方人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虐待囚犯的照片,称曝光照片将可能激发反美情绪,使美军处于更危险的境地。民权组织认为,这一决定对奥巴马所作的透明和负责任政府的承诺是一种嘲讽。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5月13日向媒体表示,这些照片已经完成了在对“一小部分人”调查过程中的使命,牵涉其中的人已经被找到,并且相关部门已经对他们采取了适当措施。奥巴马指出:“实际上,我认为,公布这些照片最直接的后果可能是更进一步激起反美情绪,并使我们的军队面临更大危险。”

  他还补充说:“我想强调的是,这起案件中被要求公开的照片没有特别的耸人听闻之处,尤其是与我们见过的阿布格莱布监狱那些令人痛苦的照片相比。”

  不过奥巴马也表示,他此前已经非常明确指出,对囚犯的任何虐待都是不可接受的。他说:“这违背了我们的价值观,危及到我们的安全。我们将不会容忍(这种行为)。”

  2004年,英美澳等国媒体公布了部分驻伊美军和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图片,在世界各国尤其是穆斯林世界引起强烈反响。图片中美军和英军士兵对待战俘的手段令人发指,遭到人们一致谴责。美国国防部后来对虐囚事件进行了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一家法院根据民权组织公民自由联盟(ACLU)提出的有关上诉,以《信息自由法》为依据,要求国防部公布虐囚照片。4月24日,国防部宣布将在5月28日前公布上述照片。这些照片涉及2001年至2006年60多起虐囚案件。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4月24日曾表示,鉴于法庭已就此事做出裁决,白宫方面在公布照片问题上“没什么可说的”。但本月13日,吉布斯又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奥巴马原来并不反对公布这些照片,但在听取了驻伊和驻阿美军指挥官的意见后改变初衷。奥巴马综合考虑了国家安全等因素,反复斟酌后最终在保证国家安全等前提下做出了这一决定。奥巴马政府将向有关法院提出上诉,要求阻止公布这些照片。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阿姆里特·辛格评论说,不公布照片的决定对奥巴马总统此前做出的透明和负责任的政府的承诺是一种讽刺。奥巴马竞选时承诺要让政府的工作更透明,他上任后在公开中央情报局虐囚事件秘密备忘录上的做法也获得好评。(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