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本周要闻

  据香港媒体报道,CEPA补充协议六的两项开放法律服务措施,令香港律师更易进入内地市场,包括放宽了香港律师获得内地律师身份的规定。新措施下,具5年或以上执业经验的香港律师或大律师,通过内地司法考试后只须参加由内地律师协会组织、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考核合格后便有望取得内地律师执业资格。


  根据现有规定,香港律师在通过内地司法考试后,需在内地律师事务所完成一年的实习,其间要放弃在港执业才可申请内地律师资格;新安排可让具有经验的香港律师,在取得内地律师资格时所受的干扰减至最小。

  另外于联营方面,新措施下已在内地设立代表机构的香港律师事务所,可享有更多自由选择广东省的律师事务所进行联营,促进两地律师事务所的紧密合作及优势互补。

  香港廉政公署设预警严防中小型工程贪污

  据香港媒体报道,金融海啸席卷全球,香港今年首季涉银行业贪污举报数字再增加40%至17宗。香港廉政公署今年特别成立“中小企业专责小组”,加强教育,提高业界防贪意识。针对特区政府加快推动中小型工程,廉政公署也会向有关特区政府部门提供防贪指引。

  廉政公署小区关系处工商服务统筹廖莉莉表示,经济不景气时,中小企业容易出现银根短缺,贪污罪行随之活跃起来。

  为未雨绸缪,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处及小区关系处联合成立了“中小企业专责小组”,期望透过教育业界及协助公司订立清晰制度,预防老板或职员贪污犯案。

  台拟给投资一定金额大陆人士永久居留权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吸引资金来台,台当局“金管会”将鼓励“投资移民”,只要来台投资达一定金额以上,就可享有居留甚至永久居留权,且不受每年须住满183天限制,不必适用综所税累进税率的优惠,至于对象,目前不排除大陆地区。

  “金管会主委”陈冲表示,有关居留权的投资门坎,未来可以参考私人银行300万到500万美元的门坎(约合新台币9,954万元到1.66亿元)订定。“立委”陈杰建议,对大陆地区的投资金额要拉高一点,陈冲表示,“金管会”可以考虑。同时表示,大陆人士能否适用此规定,也是协调时大家关切的话题,目前没有特定排除大陆,但最后仍要看“内政部”等单位的协商。

  台“金管会”称大陆游客使用银联卡案已修法送审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游客持有银联卡在台刷卡消费可望近期内实施。据台“金管会”主委陈冲6日指出,银联卡案目前技术层面已解决,“只差临门一脚”,“金管会”已增订两岸关系条例相关条文将大陆信用卡纳入,并已送至“行政院”审查。

  “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也表示两岸清算机制问题已讲好,目前这项两岸金融业务往来许可办法增订条文,已送交“行政院”审查,若经通过后,“金管会”就会公告发卡(收单)银行申请,将会尽快实施。

  港醉驾新例生效三月被捕人数减少近半数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打击酒后驾驶的新例生效已近3个月,警方随机抽查所有司机进行酒精测试,涉嫌酒后驾驶而被捕人数较新例实施前大减近50%。

  另外,香港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余锦基表示,被捕宗数下降与新例阻吓力大增有关。除在执法上打击醉驾,特区政府即将在高速公路或隧道口放置一些因醉驾意外造成的汽车残骸,警醒酒后切勿驾驶。

  余锦基透露,首架汽车残骸将于年底前在落马洲新深路摆放,位近新田皇岗巴士站,以及今年农历年落马洲6死车祸案发现场附近。每架汽车残骸旁会有展示牌,简述该架车辆发生交通意外的过程。

  按新法例规定,醉驾司机一旦被定罪,最高刑罚为判监3年及罚款2.5万。

  晨木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