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巢湖原市委书记周光全涉嫌两罪被公诉

  记者昨天从安庆市检察院获悉,由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巢湖市原市委书记周光全(正厅级)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经过一年的立案调查、侦查和审查起诉,昨天下午由安庆市检察院正式提起公诉。这是去年安徽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5起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之一。


  此案起诉书显示,今年59岁的周光全曾任原巢湖行署专员、地委书记,2000年1月巢湖地区撤地建市后,周光全始任巢湖市委书记、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4年12月至2007年4月,周光全任安徽省委副秘书长,此后又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委主任。2008年6月,因严重违纪,省人大常委会接受周光全请辞人大代表职务,并免去其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委主任职务。2008年10月10日,省检察院以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同年10月30日决定对其予以逮捕。此案侦查终结后,省检察院于今年3月19日指定安庆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从检察机关指控的情况看,周光全所涉嫌的犯罪事实大多发生在其任巢湖市委书记期间。据指控,周光全利用职务之便及其地位形成的影响,先后收受36名行贿人贿赂共计人民币417万余元、美元8.61万、购物卡(券)4.3万元及名贵手表、纪念币等,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此外,周光全尚有人民币240万余元、美元7万多元、港币9.9万余元、欧元4260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应实行数罪并罚。

  记者从起诉书中看到,2006年下半年和2008年4月,周光全在得知安徽省纪检部门在对有关人员及自己的问题进行调查时,为掩饰犯罪,先后11次退给8名行贿人共计人民币287万元、美元4万元。不可思议的是,在一名姜姓行贿人身上,周光全则是退了又收,收了又退。2006年下半年,周光全了解到省纪检部门对曾任含山县委书记的原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寿林(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进行审查后,为掩饰犯罪,退给姜某15万元人民币和1万美元。但2007年7月,姜某将周光全的上述退款折成20万元人民币再次相送时,周光全仍然予以收下,并且在2008年3月又收下姜某所送的5万元人民币。此后不久,当了解到自己正受到调查时,便再次退给姜25万元人民币。(检察日报记者吴贻伙)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光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