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甲型流感患者今明将停用达菲 出院时间临近

  昨日下午5点,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现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目前所有进行医学观察的接触者均未出现不适症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下,四川患者包某某的病情明显好转,并能在特护隔离病房里上网了。停药后两天里,包某某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查均为阴性,就能判断他已痊愈。


  专家建议 七日后无症状可回家

  据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介绍,患者包某某在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已进入第五天,病程第六天。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下,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咳嗽进一步减轻,病情明显好转,情绪良好,饮食正常。

  甲型H1N1流感四川专家组专家表示,今明两天将对他停止使用达菲。如果停药后的两天里,包某某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查均为阴性,就能判断他已痊愈。专家组成员呼吸科专家刘跃建和梁宗安认为,需要立即隔离观察的人要符合来自疫区或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并在7天潜伏期内出现流感症状等条件。解除观察必须在隔离期满7天或以上,连续两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为阴性。确诊病例经过治疗后,病征明显好转,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可对患者采取停止达菲治疗措施,停药2天内,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结果连续呈阴性,建议纳入患者出院标准。

  患者上网 不要介意别人说什么

  “四川患者距离出院已指日可待的说法不准确。”昨日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澄清,由于甲型H1N1是一个新病毒,患者何时可以出院,需要由医疗专家组对患者实际康复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才能确定。届时,有关方面肯定会对外通报。据田明透露,包某某于13日上午10点在特护隔离病房里就能上网了,用的是3G最新上网卡。市传染病医院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从医学角度,希望他少上网、多休息;二是提醒他不要介意网络上的一些攻击性言语,不要为此情绪受到影响,从而影响治疗。

  最新通报 医学观察者均无不适

  据何军通报,截至5月14日中午12:00,在成都市接受甲型H1N1流感治疗和集中医学观察者总计127人,其中隔离治疗甲型H1N1流感病例1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126人(市集中医学观察点112人,相关区市县14人;乘客有95人,接触者有31人)。目前进行医学观察的接触者均未出现不适症状。据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介绍,医学观察时间是7天,只要没有异常症状就可回家。

  与山东确诊病例同机的1名外籍人员及其1名同伴,现已在市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何军表示,5月13日14:10,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出入境检疫局电话报告,一名从美国经香港到成都的乘客,有咳嗽、流涕症状,需要排查。经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患者病理样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华西都市报石莉芳程渝)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军 | 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