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股市已出现明显调整 业者料大市还震荡(图)

  恒指14日跌517点,成交缩至639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上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重新引发全球经济下滑将导致企业盈利受损的忧虑,令近月急升的港股,14日借势出现明显的调整,大跌3%跌穿17000点,为4月8日来最大跌幅。

  证券界表示,周三恒指先升后转跌,已经是一个极坏的讯号,14日失守17000点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大市还有震荡,因为无论经济或技术层面,港股都面对下调压力。
国指收报9448.5点,跌290点,28只牛证被回收。

  大市14日随隔夜美股大幅低开429点后,下午沽压更烈,曾急跌637点至16422点,全日跌幅略收窄至517.9点,收报16541.6点,成交额萎缩至639.2亿元。国企指数也下跌3%,报9448点。

  敦沛期货行政总裁丁世民指,港股早前未能突破17372点高位便回吐,加上美股下跌,恒指调整是可预期之事,他认为,港股若一旦失守16500点,将进一步下试15800点。他又估计,5月底恒指有机会重返4月底的结算价,即14900点。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预期,港股需要再作调整,恒指即使16500点有初步支持,但中线支持位已经下移至16000点,后市要视乎资金流向。

  Baring Asset Management (Asia)Ltd.亚洲多资产集团主管KhiemDo表示,经济数据参差,令股市走势也震荡,随着投资者短线获利回吐,股市也进入回调。南华证券董事侯高志也指出,在缺乏经济发展趋势真实指标的情况下,市场似乎进入了调整期,但从金管局入市的情况观察,仍有大量资金进入股市,显示投资者寄望整固后低价入市。

  港股本益比水平目前为15倍,仍低于2008年年初的18.6倍。

  有基金业人士指出,以港股14日成交回落至640亿元计,港交所应该只值90元左右,现价明显过高。他又指,从技术层面分析,港股于3月份低位上升至今已累积逾6000多点,短线出现深度调整也是正常,在美元疲弱下,建议投资者可低吸优质的资源类股。

  汇控及中移动续拖累大市,汇控收报62.35元,跌4.22%,中移动也跌4.19%,收报73.15元,两股共令大市挫218点。市场对港交所首季业绩的看法分歧,令该所继续捱沽,全日最低见100.1元,收报102元,跌7.1%,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

  公用股逆市上升,中电微升0.8%,港灯也升1%。表现最强势的蓝筹就是腾讯,该股首季纯利大升,加上获大行调高目标价,全日股价造好,高见82元,收报79.95元,升10%。地产股沽压也大,长实跌5%,恒隆跌4%,恒地跌3.7%。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