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副教授举报上司学术造假被否 可能“被处理”

  副教授举报上司学术造假

  东莞理工学院昨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认为举报内容不属实

  本报讯(记者/王雄伟)12票投不属实,3票弃权。”这是昨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针对该校某二级学院负责人被举报学术造假是否属实的表决结果。

据了解,3个月前,该校副教授文建国实名举报其所在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环学院”)院长范洪波五大“学术不端行为”。昨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首次就“学术争议”问题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经过15名委员的投票表决,最后裁定范洪波学术造假一事不属实,并称接下来将处理举报者文建国。

  12位委员投了“不属实票”

  今年217日,东莞理工学院副教授文建国实名举报了其所在的化环学院院长范洪波,指控的“罪名”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炮制虚假科研成果、捏造工程合同书、伪造“化环学院”公章、利用别人技术骗取科研经费。据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杨晓西介绍,该校在接到举报后,由科研处、纪委办、审计监察处成立了调查组,对举报的内容和当事人进行了调查。

  昨日下午230分许,该校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就此事进行讨论和表决。杨晓西说,这是该校成立多年以来首次就“学术争议”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他还强调,对于“学术造假”,该校的一贯态度是“绝不护短、绝不姑息”。据了解,东莞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一共有17位委员,昨日下午实到15人,一人是请假而缺席,另一位成员是被举报者范洪波,他因为“避嫌”而没有出现。会上,各位专家就举报信所提到的几大疑点进行了讨论和回应。在两个小时后的集体表决中,委员会以一边倒的票数裁定范洪波学术造假一事不属实,其中投了12票不属实,3票弃权。

  举报者对裁决结果“不认可”

  针对此起“举报门”事件,东莞理工学院一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是双方矛盾冲突的结果,“两人不合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据其透露,在化环学院还是化环系时,文建国是副主任,而范洪波是系主任,后来因为一起教学事故和在一宗教学设备购买中涉嫌“不清白”,文建国被学校在2007年免去了副主任职务。“估计他以为自己丢职是范洪波做的手脚,难免不会产生一些看法。”

  不过,对于因为个人恩怨而举报自己上司的说法,文建国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予以否认。他说,自己这样做的目的绝非出于个人私利,而是站在一个科研工作者的立场,并称“学术容不了造假”。而范洪波也否认他和文建国有个人恩怨,不过,他提到“对方可能是把被学校免掉副主任的账算到了自己的头上”。他还说:“至于自己是否学术造假,完全由学术委员会说了算。”

  而对于学术委员会的表决结果,文建国表示“不认可”。他说:“如果是第三方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或者其他校外专家做出这样的裁决,我会心服口服。因此,我将不排除继续上报的可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洪波 | 文建国 | 杨晓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