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各大超市表示王老吉销售未受负面消息影响

  在爆出关于“王老吉违规添加夏枯草”的消息后两天,昨天下午,卫生部就王老吉凉茶有关情况作出说明,表示王老吉经试验证明食用安全,指出王老吉凉茶是依据《食品卫生法》和《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备案和销售的产品。


  卫生部

  王老吉试验证明食用安全

  卫生部昨天下午在其网站上说明:王老吉凉茶中的鸡蛋花、夏枯草等原料为传统凉茶制作配料,根据产品配方剂量开展的毒理学安全性评价及人体试食试验证明产品食用安全。

  现行的食品卫生法规定:食品不得加入药物,但是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药品作为原料、调料或者营养强化剂加入的除外。

  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局1987年10月联合发布的《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在食品卫生法生效以前,传统上把药物作为添加成分加入,不宣传疗效并有三十年以上连续生产历史的定型包装食品品种,经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并向卫生部备案,可以销售,销售地区不限。

  加多宝

  夏枯草古代就广泛食用

  13日,红罐王老吉的生产商加多宝集团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2005年4月25日,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05〕169号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同意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红罐王老吉凉茶饮料已在罐体上明确了产品的属性为“植物饮料”,并获得了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我公司的罐装王老吉凉茶饮料是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生产的普通食品。因此我公司生产的王老吉凉茶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

  加多宝

  同时表示,受到质疑的夏枯草早在千余年前就已用作食物和菜蔬被人们广泛食用了。直到现在,在我国许多地方民间依然有用夏枯草作菜蔬食用的习惯。

  在广东,夏枯草作为许多凉茶的主料之一,已被广东人民食用了数百年。另外,夏枯草是1991年国家公布的食物成分表中的野菜食物。

  市场

  广东人最了解王老吉

  昨天,广东本地一凉茶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南方湿热,容易上火,需要凉茶来调理,凉茶几乎成了广东人的日常饮料。“过犹不及,广东凉茶喝得太多或不对症,肯定会影响人体机能。”

  天河城百佳超市的饮料促销员表示,尽管最近有王老吉的负面消息,但是买凉茶的市民不见减少,“广东人懂得什么时候喝凉茶、喝什么凉茶。”

  在吉之岛,正在购买盒装王老吉的一位顾客表示,王老吉确实能起到一定的降火作用,不过当水喝当然不行。

  有消费者则建议,中药入食品应更加谨慎,要经过更加严格的药检和动物试验。(记者/吴旦颖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