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用计算机模拟流感传播 为定应急预案供参考

  据美国《商业周刊》杂志5月18日(提前出版)报道,甲型H1N1流感病毒暴发几天后,美国阿利根尼县的计算机科学家开始利用计算机模型来模拟病毒袭击后可能出现的情况,以供卫生官员制定应急预案时参考。

  匹兹堡大学医学助理教授布鲁斯·李的研究团队建立了一个类同“第二人生”(Sec鄄ondLife)或“模拟城市”(SimCity)的虚拟世界。
在这个计算机模型中,该县的130万居民全部用数字符号来替代,居民的年龄、住址、职业都被考虑在内,该模型提供了15种情况以及随后的政府应急反应。该项目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传染性疾病因子研究模型计划的一部分。

  近年来,在战胜各种各样传染病的努力中,计算机科学家向公共卫生官员提供了很多帮助。计算机技术可以利用人们日常制造的大量数据,卫生官员可以通过谷歌搜索引擎、智能手机以及类似工具,更快地探测出潜在的问题。

  例如,谷歌公司统计了“流感”以及相关关键词的搜索数据,并向政府报告了相应的结果,可以让政府了解民众对事件的关注程度。IBM公司给墨西哥政府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程序,能够模拟100多个城市暴发流感后会发生的情况。

  李说,卫生官员需要作出的最大决定是何时关闭学校和办公室,但这会导致“巨大的经济灾难”。模拟显示,当政府关闭虚拟的工作场所和学校时,“数字居民”也不一定会呆在家里,许多人仍然会外出散步或去超市购物,这些活动都可能传播病毒,真实世界也会发生这种情况。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