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悬头”立交桥外 驾驶室离地30多米(图)

平板大货车“飞挂”小屯立交 记者 江洋 摄
平板大货车“飞挂”小屯立交 记者 江洋 摄

消防特勤赶到现场施救 记者 江洋 摄
消防特勤赶到现场施救 记者 江洋 摄

用楼梯营救卡车司机 记者 江洋 摄
用楼梯营救卡车司机 记者 江洋 摄

  平板大货车“悬头”小屯立交 驾驶室离地30多米 3人获救吓得瘫软

  昨天上午10时50分许,昆明市北二环通往黄土坡方向的小屯立交桥上层立交,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辆行驶在立交桥上的大型拖挂车突然撞上立交桥护栏,冲出立交桥外,车头“悬挂”在离地面30多米高的护栏外。事故还造成3人被困驾驶室,经过消防人员施救,3人在这次事故中死里逃生。

  大货车头凌空悬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出事地四周围满了人。

记者看到,这是一辆牌号为皖N00562的平板拖挂车,整辆车前部已经“飞”出立交桥,整个车头全部悬在桥外,仅有车辆轮胎卡在立交桥上,剧烈的撞击导致立交桥20多米护栏损毁严重,场面惊险。

  据了解,这辆大货车是早上8点多钟从东三环出发准备到黄土坡附近去拉运设备的,由于一路交通堵塞,大货车花了将近3个钟头的时间,才行驶上北二环。当行驶到小屯立交路段时,为避让前方车辆而进行紧急制动,货车方向突然失控,加上雨天路滑,拖挂车滑行中向右侧方向激烈摆动,最后撞向公路边的护栏,整个车头悬挂在半空中。

  据附近目击事故的市民黄先生说,当时他正行走在立交桥下,突然听见头上传来巨大声响,黄先生抬头一看,惊险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在30多米高的立交桥上,一辆大卡车已经冲出护栏,如同电影里的惊险镜头一样凌空悬挂在立交桥上。

  3人被困驾驶室

  事发当时,大货车上连驾驶员共有3人。驾驶员刘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他们3个人都全被吓蒙了。等他们反应过来后,伸出头一看,车头全部悬挂在立交桥外面,离地面有30多米高,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难以脱离险境。之后,还是随行的货主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向消防求援。

  119消防人员赶到车祸现场后,用消防梯子才将3人分别从驾驶室里救出来,并对正在外泄的柴油进行了处理,3人并无生命危险。“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完了。”刘先生的妻子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当时她被吓呆了,丈夫叫她后,她才慢慢惊醒过来。消防人员将她救援出来后,当脚一落地,整个人就瘫倒在桥上。

  撞坏护栏司机赔偿

  由于刘先生的大货车悬挂在桥上,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接到报警的交警4大队民警赶到后,立刻将桥下和桥上的道路暂时封闭,避免再出意外。而且,还对小屯立交通往黄土坡方向的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将过往车辆分流到龙泉立交附近,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由于车辆凌空悬挂,随时都有可能再次翻下立交桥,这要求在救援中不能产生太大的震动,这给救援行动带来很大困难。12时23分,工程车才终于将大货车的车头吊了上来,肇事车辆被拖离现场后,该路段的交通才得以恢复。

  据介绍,这次车祸中受损的道路护栏以及道路的清扫费用,均由该司机全部承担。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夏体雷)

  (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