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航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或降两成 董事长24.9万元

  南航董事长酬金24.9万元、总经理基本年薪22.4万元。昨天南方航空(600029)公布了高管薪酬管理制度。在制度中规定,除高管外董事和监事若有在股份公司内兼职的情况,则其薪酬实行就高原则。分析师认为,实行薪酬管理后南航高管年薪或将下降20%左右。


  按照规定,现任南航董事长司献民若选择在南方航空股份公司领取薪酬的话,那年收入只有24.9万元。不过,记者从去年南航年报中了解到,前任董事长刘绍勇并未在南航股份中领取薪酬,而是以南航集团总经理的身份在集团公司支取薪酬,具体数额并未对外公布。而时任南航总经理的司献民年薪则高达91.68万元。

  另外,在此次公布的薪酬制度中南航也对监事会主席和监事的酬金做了规定,分别为19.9万和15.9万元。记者注意到,在管理制度中南航规定,若有兼任其他职务,则按照就高的原则执行。

  仅明确规定了基本年薪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南航规定,高级管理人员实行年薪制,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收入由基本年薪(基薪)和绩效年薪及保险福利三部分组成,计算公式为年度薪酬收入=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保险福利。其中薪酬管理制度中明确规定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飞行师等高管的基本年薪。

  记者注意到,基本年薪固定后,绩效年薪成为高管收入的主要部分。其中总经理绩效年薪计算公式为W=M×R×B(W为绩效年薪金额,M为经营业绩指标完成率,最高为1.0,R为考核指标完成难度系数,取值在1.0~1.4之间,B为基本年薪金额)。根据这个公式计算,如果完成业绩效果最好,即M=1、R=1.4,则除去保险福利外总经理的年收入应为53.76万元。

  而副总经理等其他高管的绩效年薪则由W=(M×R×40%+F×60%)×B计算(F为分工负责指标完成率,最高为1.0)。按照业绩最高计算,副总经理除去保险福利外的年收入应为42.98万元。“上市公司能对高管薪酬做出如此细化的规定还是首次,”中信建投航空板块分析师李磊粗略计算后认为,高管今年的总收入相比去年或将有约两成降幅。(记者黄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