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大选内贾德为求连任出奇招 土豆换选票(图)

土豆在伊朗大选中派上用场。
土豆在伊朗大选中派上用场。

  内贾德总统大选出奇招 拿土豆换选票遭质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卫报》5月15日报道,即将在6月举行的伊朗大选近日爆出新闻:伊朗改革派指责现任伊朗总统内贾德准备利用‘土豆换选票’的方式吸引选民投票。

  伊朗总统大选将于6月中旬展开,目前现任总统内贾德,伊朗前总理侯赛因-穆萨维、前议长毛拉迈赫迪-卡鲁比和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穆赫辛-雷扎伊等4人登记参加选举。

为在这场激烈的竞选中获取胜利。各个党派都已是出浑身解数,利用多个议题来吸引选民。近三十年来,伊朗的宣传口号都是针对都是将英美和以色列等国家。抨击英美成为主要党派的竞选主题。但最近出现的土豆换选票的方法着实让广大政治党派感到新奇。

  伊朗反政府党派改革派揭发现任总统内贾德正利用土豆换选票的方式来赢得大选。作为伊朗总统选举的主要竞争者,曾担任过伊朗总理的侯赛因-穆萨维发表讲话抨击现任总统内贾德的做法。穆萨维的支持者本周在伊朗中部城市举行集会。示威者在集会上强烈抨击现任总统向伊朗人免费派发土豆的行为。示威者认为这是现任政府在购买选票。执政党利用这种方式转移大家对政府施政能力的质疑。改革派认为由于现任政府的无能导致伊朗高额的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随着食品和蔬菜价格的不断升高,伊朗现任总统内贾德遭受的批评越来越多。

  发放免费土豆的行为最先出现于今年三月份。在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准备参加总统选举的伊朗前总统默罕默德-哈泰姆当时召开集会。正当他发表竞选演讲时,伊朗本地官员却从外面拉来了几卡车的土豆。许多集会参加者顿时离开集会点场所,奔向卡车。卡车上的土豆瞬间被一抢而光。这名地方官员是伊朗现任总统内贾德任命的。这一行为招致哈泰姆的强烈抗议。他认为这是蓄意破环他的竞选活动。哈塔姆说内贾德党派准备利用这种方法争夺中间选民。

  执政党派最初否认这些传言。但最后,他们又公开表示这些土豆都是来源于今年的农作物大丰收。由于土豆产量过多所以将剩余部分分发给百姓。目前土豆只在政府办公室,大学和医院发放。但其它党派却对此嗤之以鼻。因为上次内贾德访问伊朗城市伊斯法罕时当地土豆销量暴涨。一共有20公斤的土豆在当地被以超低价出售。

  作为伊朗百姓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土豆一直是伊朗人喜欢的食物。所以当政府宣布免费发放土豆时,众多伊朗人争先强后的购买。

  有传言称这些土豆原是伊朗支援巴勒斯坦物资的一部分。这些土豆本该早已运到巴勒斯坦,但却被转回了伊朗。伊朗农业委员会主席对此断然否认。他说这些土豆原计划是出口国外,但由于关税太高没有成行。

  伊朗总统选举的另一位竞争者卡鲁比发表讲话抨击政府的贿选行为。他说:“我们不想要一个土豆政府。”伊朗前核问题谈判代表罗哈尼也对伊朗总统进行强烈抨击。

  对土豆换选片这一行为最有趣的评价来源于反对派的顾问奥斯曼。他说:“为什么没发洋葱?洋葱可以土豆值钱多了。如果执政党派真的为百姓着想,他们应该多发些其它免费食品。”

  但不管外界怎么评论,内贾德运用免费土豆来作为宣传手法比简单激烈地抨击美国或许更有效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