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银行行长偷自家800万 高档咖啡馆中被捕

    银行行长私刻章偷储户800万 买豪华轿车住高档酒店

  今报信阳讯 银行行长私刻印章,窃取储户800万元。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4月5日,某银行信阳分行北京路支行行长(简称某银行)姜新河(化名),已被抓获。

“我们今年3月底到某银行对账时,发现账上少了800万元。”郑州某家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昨日介绍说。某银行立即报案。接到报案后,信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过查询郑州这家公司的账户发现,自2008年12月12日至2009年1月9日,800万元通过8份转账支票,分别转入四个个人账户。

  经核对后,公安机关发现,某银行预留的印鉴卡上的印鉴,与郑州这家公司持有的印鉴卡上的印鉴不符。专案组分析,此案系犯罪分子调换银行印鉴卡骗走资金,银行内部人员嫌疑重大,而到处炫富的43岁某银行行长姜新河嫌疑最大。民警调查后发现,姜新河新购买了一辆高级福特轿车,时常驾车四处兜风,出入高档消费场所。4月5日,在郑州一家高档咖啡厅内,正享受的姜新河被抓。

  据姜新河交代,他先以高额回报,通过中间人将郑州某公司的1000万元资金拉到某银行,然后指使该行职员陈天华(化名)私刻印章,伪造郑州某公司印鉴,将真印鉴调换成假印鉴。姜新河使用假印鉴开具转账支票,将800万元分4次转到姜新河的姐夫陈凯龙(化名)账户。事后,陈天华和陈凯龙各获得好处费20万元。

  据了解,案发前,姜新河已将转账手续办好,正要支取剩下的200万元时,得知郑州某公司来信阳对账,才没能得逞。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首席记者 余超 实习生 牛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新河 | 陈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