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障青少年权益、绿色上网校园行”活动展开

  “保障青少年权益、绿色上网校园行”在学校展开

  呵护孩子 健康上网

  北京多家单位积极响应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

  5月17日是国际电信联盟(ITU)确定的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为“保障儿童网上安全(Protecting Children in Cyberspace)”。

为积极响应这一主题,引导青少年和儿童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北京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宣武区检察院、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主办的“呵护孩子、健康上网----保障青少年权益、绿色上网校园行”活动,于5月14日在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正式启动后,5月15日又在宣武区第一职业学校,隆重举办了专家讲座暨“宽带绿色账号”捐赠仪式。目前,活动正在北京市文汇中学等学校深入开展。

  自1969年,国际电信联盟把每年的5月17日确定为“世界电信日”,2006年更名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一方面认识到其对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所发挥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意识到网络产业带来的一些不良信息和网络沉溺等,对一些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所造成的身心伤害。尤其是一些不法供应商惟利是图,在网上散布了很多不良信息,严重扰乱了社会风气,毒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数据表明,60%以上的儿童和十几岁的少年网民每天都会上网聊天,四分之三的儿童愿意在线上提供自己和家庭的信息以交换商品与服务,五分之一的青少年和儿童可能会成为网上不法分子的犯罪目标。在北京,网民中青少年的比例占到35%以上。因此,保障青少年网上安全,建设和谐、健康的青少年网络环境,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以保障儿童、青少年网上安全为主题,目的就是要呼吁各国重视这一问题,联手消除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因素,确保青少年能够安全上网和正确使用网上的珍贵资源。

  在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北京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宣武区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团委承办的“呵护孩子、健康上网----保障青少年权益、绿色上网校园行”活动,得到了宣武区第一职业学校、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北京市文汇中学等多所学校的积极响应。行动以北京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组织专家讲座、宣武区检察院进行犯罪预防分析、北京联通赠送“宽带绿色账号”和相关书籍、组织学生北京通信之旅等形式开展,既向广大家长和学生介绍健康上网、自我防护的知识,又有计算机演示、博物馆参观等学生互动活动,活泼生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青少年是人类未来的希望,让这一群体使用互联网、享受先进信息通信技术的成果对于整个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次活动的各主办单位均表示:创造绿色网络空间、引导青少年运用网络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当前电信业、教育界、法律界以及全社会的重要使命。在方便和鼓励青少年正确使用互联网的同时,社会各界都应积极采取措施净化网络环境,防止青少年受到各种不安全因素伤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绿色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