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千名孤儿援助行动”启动

孤儿代表发言
孤儿代表发言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总监高汉青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总监高汉青

现场
现场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千名孤儿援助行动”

  今日正式启动

  他们正值人生的花季, 却已饱尝人间风雨;他们本该在父母的怀抱里快乐成长,却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重任,父母的疼爱, 童年的幸福,是他们美好而又遥远的梦想,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发现他们,帮助他们。在六一节到来之际,给这些孤儿们最温暖的帮助。

  据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2007年发布的《河南省孤儿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河南省共有孤儿55360人,占全省总人口数的0.0573%,其中城市孤儿2891人,占孤儿总数的5.2%,农村孤儿52469人,占孤儿总数的94.8%。

由于我省经济相对比较落后等原因,全省48%的城市孤儿获得救助,23%的农村孤儿得到救助,而且救助金额较低,全省孤儿中还有64.4%未获得任何救助。

  从2009年5月份起,郑州慈善总会联手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共同发起“我们和你在一起”系列慈善活动。在6月1日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和你在一起”首先推出“千名孤儿援助行动”。旨在援助生活在河南的贫困孤儿,特别是生活在郑州地区及周边的贫困孤儿。

  “我们和你在一起—千名孤儿援助行动”从即日起正式启动,6月底结束。凡是年龄在0至18岁周岁之间,有《孤儿证》或有社区开具的“贫困孤儿证明”均可报名参加。凡是报名参加的均有机会获得援助。

  援助内容主要包括:满足贫困孤儿的生活学习需求;足贫困孤儿特殊愿望;心理问题辅导;单位及个人对贫困孤儿结对帮扶的介绍。

  在郑州慈善总会援助贫困孤儿的同时,本次活动也欢迎社会各界的单位和个人向孤儿们伸出援助之手。具体的形式包括捐钱、捐物、满足贫困孤儿的特殊需要、和活动组一起实地援助贫困孤儿、和贫困孤儿结成帮扶对子等形式。6月底还将举行赠送大会,为报名贫困孤儿集中发放捐助款物。

  郑州慈善总会将建立专门的款物账号,专门用于本次活动报名求助的贫困孤儿。报名电话郑州慈善总会0371—68665308,也可直接拨打12580报名。

  河南电视台民生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将全程报道活动进展,河南日报,东方今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河南广播电台,搜狐网,商都网,中原慈善网,河南电视网等媒体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