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工地突遇不明气体 三人中毒恐遇难(图)

事发后工地停工,救援人员彻夜搜救被困人员。 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事发后工地停工,救援人员彻夜搜救被困人员。 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在现场作业的工人被送到医院进行观察。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在现场作业的工人被送到医院进行观察。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三号线北延段工地不明气体导致三人中毒

  本报讯 (记者杨进、陆建銮)地铁三号线北延段一地下施工现场昨发生不明气体致三人中毒的事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长张广宁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受困人员,并指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赶赴现场指挥抢救。

  昨晚11时许,广州地铁总公司向媒体通报了事故情况。

据介绍,昨日下午5时15分,位于白云区人和镇秀水村附近的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施工九标工地地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常打开盾构仓门,按照规范进行气体检测后,进入盾构仓内时突遇不明气体,造成现场作业人员中毒,有3人遇险受困,目前正在紧急施救之中。截至昨晚11时30分发稿时,不明气体仍未查出是何气体,现场已经封闭,所有施工人员均已经撤离。

  根据市主要领导的指示,苏泽群马上在施工现场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想方设法施救受困人员并保证施救人员安全;二是请卫生部门做好救治准备,随时待命救治受困人员;三是由市应急办协调市国安部门和外事部门立即与上级部门联系,查清事故现场历史上是否存在有毒化学物品;四是由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全市建设工地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事故发生后,广州地铁总公司和市应急办、建委、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环保部门及白云区委、区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和抢救工作。

  广州日报

  地铁工地不明气体困住三人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王吕斌 李佳文 实习生 杨峻

  苏泽群赶赴三号线北延段现场,今日凌晨零时救援仍在进行中

  昨日下午5时15分,位于白云区人和镇秀水村附近的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施工九标工地地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盾构仓内突遇不明气体,造成部分作业人员中毒,三人遇险受困。截至今日凌晨零时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有工人称,三人都已死亡,且均为管理人员,但此说法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工人称三人被困死亡

  昨晚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门口紧闭,多辆消防车在旁待命,救护车和安监、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已到场。记者在高处看到,事发工地是一个深近10米的地铁隧道施工现场,工地已停工,背着氧气瓶戴着防毒面罩的消防人员从工地大门进进出出,不见伤者被抬出。

  晚上11时43分,工地一裴姓负责人出来通报情况,目前,消防部门正在抢救被困施工人员。

  据工人老黄称,他是该工地的一名接驳管道的工人,此次事故中有一名被困者是他们施工队的主管。“有三人死了,我们主管刘松也在里面。”老黄说,今年30岁的刘松是江苏人,“三个都不是普通工人,不是下去做开挖一类工作的,都属于管理人员”。

  另一工人张先生称,当时这三人在检查机器,当他们打开机器的阀门时,突然遭遇不明气体,导致他们被困。“当时三人在机器旁边,机器是那种钻挖的机器,有一个钻头,由气体推动,后来那些气体泄漏出来,三人就死在里面。”

  老黄说,气体装置的位置有个阀门,一般不会打开。

  医院伤者现中毒症状

  记者在人和医院见到两名男性伤者,年龄都是20多岁,他们都出现了恶心、头晕、胸闷等中毒症状,但是神志比较清醒,可自由行动,未见皮外伤。在他们接受白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调查后,记者注意到调查问卷的标题是关于食物中毒。一名姓陈的伤者病历显示,他们及其他施工人员在地铁工地地下2—10米处施工时,身体出现上述不适症状。

  据白云区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到人和医院电话说有三名男子出现中毒症状,当他赶到该院时已有一名伤者离去。目前中毒原因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气体中毒的可能。据该院医生称,三名伤者的症状疑似气体中毒。

  苏泽群要求

  彻查是否存在有毒化学物品

  据了解,事发后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受困人员。苏泽群常务副市长随即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要求有关部门查清事故现场历史上是否存在有毒化学物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该工地是地铁三号线北延段,2007年开始施工,预计2009年7月31日竣工,是广州市头号重点工程,专为2010年亚运会而建。据工地负责人介绍,目前隧道工程没有受太大影响,到今日凌晨零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新快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