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毒贩申请经营执照 闹市开流水线工厂大肆造冰毒

  网购原料工具制冰毒

  首制毒失败找来神秘人帮忙

  竟租大型化工厂制造毒品

  袁大钧等6名被告被控

  本报讯 (记者李钢)租了一间占地4000平方米的大型化工厂来制造毒品,直到案发时生产线上的工人才知道自己是在制毒!昨天,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一广东省最大制毒工厂案进行了公开审理,袁大钧等6名被告人被控犯有制造、贩卖毒品以及非法持有枪支罪。

  此案的6名被告人中,袁大钧等4人均为台湾人。据第一被告人袁大钧在法庭上称,自己是在2007年元宵节前,接到了另一被告人乔延建的电话,乔说在海南弄到了一个制造冰毒的配方,让袁大钧马上到大陆来参与制毒。于是袁大钧就从金门岛乘船,偷渡到了大陆。

  不过这一团伙的制毒之路并不顺利,虽然号称拿到了一个制毒新配方,但是制毒的开始阶段,却是屡屡失败。

  2007年2月至3月间,由郭宝全提供制毒配方,袁大钧、黄中舜、乔延建等人负责出资,共同制造毒品,同年5月,同案人周东明以他人的名义承租了位于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东风村的惠森环保包装材料厂的一栋厂房作为制毒工场。

  袁大钧、郭全宝等人购买了制毒工具以及制毒原料之后,在上述制毒工场按照郭全宝提供的制毒配方开始试制毒品,但是由于技术原因却没有成功。同年9月,郭全宝却找来了一位神秘人物“张先生”(另案处理)担任制毒的顾问。

  在这个张先生的指导下,制毒工场终于成功生产出了半成品冰毒。之后,袁大钧等人在上述制毒工场制造了2000多千克的半成品冰毒,运往由周东明承租的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的一个制毒工场,由袁大钧、郭全宝等人将2000多千克的半成品冰毒成功制造出210千克成品冰毒。

  同年10月至11月间,郭全宝与同伙将成品冰毒分5次运到广州,由郭全宝以每千克1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黄颖泉、钟穗华,再由黄、钟两人以15.5万元至16万元不等的价格转手贩卖给了陈志俭、邓强、“范姐”等人,从中赚取差价。

  其后,这一团伙再次密谋要制造毒品,并且仍然采用了承租化工厂,用生产线生产的方式来制造冰毒。2008年3月,黄中舜用化名承租了广东惠州市惠阳区的一间化工厂作为制毒工场,面积达到了4000平方米。至同年6月,袁大钧等人在这一制毒工厂成功制造出1000多千克的半成品冰毒,并将上述半成品冰毒运往由黄中舜在厦门市承租的一个制毒工厂,经过最后的结晶过程后,最终制造出90多千克的成品冰毒,到同年7月,袁大钧等人再次通过上述流程,制造出了150多千克的冰毒,并将部分冰毒贩卖给了他人。

  但是此时,公安机关已经盯上了这一制贩毒团伙,并最终捣毁了这一广东省目前发现的设备最齐全、工艺最先进、规模最庞大的制毒工厂。

  公安机关侦破此案时发现,这一制毒团伙甚至还在劳动力市场上招募了10多名工人,直到公安机关采取行动时,这些工人才知道原来自己每天做的事情竟然是在制造毒品。

  2008年8月6日,袁大钧从黄颖泉、钟穗华处收取了毒资之后,驾车准备返回厦门市,在行至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龙溪大道时,被公安人员人赃并获,当场从其驾驶的吉普车内查获毒资人民币777多万元,港币5万多元。

  随后,公安机关展开了一系列的追缴行动,公安人员在黄颖泉承租的位于广州芳村的一个仓库内查获制毒原料和工具一批,还在这一团伙承租的制毒工厂内查获了脱水机、电动搅拌机、加热循环器、反应器和冷却塔等设备。

  该团伙的成员之一郭全宝,还私自藏着枪支,公安机关分别在广州、厦门两地查获了猎枪一支仿六四式手枪一支以及子弹若干发。

  据被告人黄中舜在法庭上供述,他们使用的制毒工具以及原材料,竟然全部是通过网络购买的。

  由于案情复杂,此案昨日并没有完成全部的庭审内容,法院将择日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大钧 | 乔延建 | 周东明 | 黄中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