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19家医院监测流感

  19家医院监测流感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 黄穗)从昨日起至21日,广州卫生局牵头为各区市民宣教甲型H1N1流感及普通流感、手足口病、登革热、慢性非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截至昨日,广州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首度联合市疾控、各大医院,启动2009年广州市第九届健康教育周暨卫生系统科技活动,多名专家在北京路为市民讲解流感等相关防治知识。有关单位在活动现场免费派发洗手液和纸巾,此举深受师奶们青睐,争相索要。

  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周端华介绍:“广州有19家医院是流感监测哨点,目前已经增加了甲型H1N1流感的监测项目,监测原理和流感一样,抽取病例取样本,然后上报到卫生部门检验。”

  周端华还表示:“甲型流感可防可控并不可怕,预防的方法和预防流感一样,勤通风、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学校集会别在室内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罗蕙)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向市属各高校,各区、县级市教育局,局属各学校紧急下发了《学校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工作指引》,要求在疾病流行期间,集体性活动尽量在室外进行,避免全校性室内集会。

  《指引》要求——学校要加强课室、实验室、午休室等室内活动场所的通风换气,尽量不使用空调,如确要使用应定期开窗换气。

  学校在周末要对全校各类室内场所、物体表面及空气进行一次消毒;托幼机构每天要对全园各类室内场所进行一次消毒。学校在校园内应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使用。

  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以免学生过度疲劳;劝告学生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活动。

  晨检方面,校医或班主任每天早上应逐一检查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对有发热的学生,劝其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若发现学校内发热病人突然增多,应立即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被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的学校,要按有关规定,对患病学生、教职员工进行隔离治疗,并做好校内环境和空气的消毒。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