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部长周济: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课

  本报讯(记者田文生)教育部部长周济14日在重庆召开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上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把学校体育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周济强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消减或挤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时间,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是对学校的最低要求,是一项硬指标。

  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大事,直接关系到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长远发展,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必然选择。要使这项工作切实取得战略性突破和实质性推进,从而让“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在学校教育中确立起牢固的地位。

  据悉,自实施阳光运动以来,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2008年,全国近9万所学校的测试结果表明,达到及格以上标准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5.94%,总体情况好于2007年。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