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海峡两岸邮件总包直封16日正式开通

  中广网福州5月16日消息(记者葛朝兴福州台方平)从5月16日开始,大陆经福建寄往台湾马祖、金门的特快邮件,将不必经转台湾本岛,而直接寄达马祖,从而大大缩短邮件寄送时间。

  “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启动仪式”15号上午在福州马尾举行,自此,福州至马祖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将在16日正式开通。
大陆经福建省寄往台湾马祖的特快邮件,包括EMS,以及航空和水陆路邮件,不必再经转台湾本岛,而是在福州汇集后,利用“两马”航线直接运往马祖。

  福州市邮政局副局长陈松介绍说,去年12月15日以后,所有邮件的互换是到基隆的“中华邮政交换局”直接封口,再经转倒回到马祖这边,光是海上的航行时间应该超过18小时。5月16日我们开通直封口后,海上航行时间只要三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马祖相关的区域。

  启动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这是继去年两岸直邮后,两岸邮政在推进邮件总包直接封发上的又一项成果。

  随着两岸关福州市常务副市长梁建勇说:“系的持续改善,两岸之间的经济往来和人员交流更加频繁,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的传递也更加迫切。这样一个总包直封关系的建立,使得福州对台湾的直邮拥有了台北、基隆和马祖三个直封口。为两岸同胞通邮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福州市邮政局成为全国对台唯一水陆路邮件总包互换局后,两岸水陆路邮政总包量呈稳步增长趋势,截止今年4月底,全国经福州邮政交换站的水陆路邮件总包共计5860袋,总重达102452公斤。福州市邮政局副局长陈松表示,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的正式开通,对“海西”建设具有正面的意义。

  福州市邮政局副局长陈松表示,福州到马祖两岸邮件直封关系的开通,是中国邮政集团落实中央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海西经济建设若干意见”的一个具体措施,并且也是中国邮政集团给福建省的一个先行先试的特殊政策。

  据了解,15日下午,厦门至金门的邮件总包直封关系也在厦门启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