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云南与确诊患者同机乘客难寻 部分乘客隐瞒身份

12日晚8点,香港抵昆明航班乘客戴口罩下机。记者 江洋 摄
12日晚8点,香港抵昆明航班乘客戴口罩下机。记者 江洋 摄

  我省与确诊患者同机乘客难找寻 部分乘客隐瞒身份

  最近几天,我省卫生部门一直在紧张寻找与四川、山东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乘客,但是只有少数人与卫生部门主动联系,部分乘客刻意隐瞒真实身份,让找寻工作遇到很大的阻力。

  昨天,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国家对甲型H1N1流感采取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并采取隔离等医学措施。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的,可以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

  尽管卫生部门已经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展开密切接触者的寻找工作。但是由于很多乘客都是流动人口,即使找到原籍,也很难找到本人;而有的乘客是旅游仅做短暂停留,这些问题都给寻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卫生部门再次呼吁请9日与四川确诊患者同乘北京至昆明CZ3901航班的乘客,以及与山东确诊患者同乘AC029航班抵达北京的乘客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记者 王云)

  疫情防控

  建口岸联动机制严防疫情

  我省磨憨、勐阿等地边检站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加强管控,积极与口岸联检单位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共同保护出入境人员和全站官兵的健康安全。

  记者随武警边防总队爱民固边采访团来到边检站,在现场看到,口岸已经配备了消毒水池和感应式体温监测计。部队还加强了营区、边防口岸通道及周边环境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

  目前,边检站各部门间建立口岸联动机制。磨憨口岸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与边防武警官兵一起,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协助检验检疫人员发放甲型H1N1流感知识宣传单,加强对入境人员的排查,与检验检疫部门协调,一旦急需,检验检疫部门将为我口岸执勤官兵提供40套必要的防护装具。(记者 姜旻 通讯员蒋文杰)

  应急反应

  逼真演练检验救治能力

  昨日下午,省中医医院举行了一场逼真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演练,一名“发热”患者突然来到医院就诊,演练在医生们事先不知情、也没有做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拉开了序幕。

  下午4时10分,一位“从成都来昆明旅游”的“发热学生”,突然来到省中医医院门诊导医台询问就诊。导医台预检分诊护士听完患者叙述后,立即给患者戴上口罩,并测量腋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后,导医台预检分诊护士送患者到发热门诊,接着又被送到急诊科发热门诊。

  医护人员一级防护,穿戴全套隔离服接诊患者。经询问病史,通知检验科、放射科前往采血、摄片……

  下午6时10分,指挥小组组长突然出现在现场,宣布应急演练结束。这时,所有人员才明白这是一场应急演练,紧张的气氛顿时轻松下来。(记者 王劲松)

  应急处置

  昆明机场预留5个停机位

  记者昨日从我省民航部门了解到:昆明机场预留5个停机位、两个登机口、1个候机厅进行应急处置。

  记者昨日了解到,昆明机场在进出港旅客通道装设了技术先进的体温检测设备,预留了5个停机位作为应急处置机位,预留了3、4号登机口、候机厅为疑似病例隔离留验室。

  东航云南分公司为执行国际航班的航空人员配发了防护用品,国际航班按客舱座位数配置防护用品,在所有航班上配备防护箱并加大体温表数量及消杀药品的配置。(记者 赵学康)

  疫情影响

  昆明飞北京只要450元

  从昆明乘飞机去北京最低450元,比578元的火车硬座下铺票价还便宜!国外疫情已经影响机票行情。此前坚挺在5折以上的机票价格,如今已是一片分崩离析。

  海航将从即日起至5月29日在昆明飞北京航线的HU7638、HU7112航班推出最低450元起特价机票。5月31日前如购买HU7112航班出发, HU7165航班或HU7637航班返回可以享受900元起的往返优惠。现提前购买6月的昆明-北京机票可以享受3折起的优惠。昆明海口航线5月22日至6月10日之间往返提前5天以上订票,可以享受560元起的往返特价优惠……(记者 赵学康)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