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专家:病毒并非来自实验室(组图)

  新华社日内瓦5月14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卫生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4日说,经过过去几天的分析研究,科学家们已断定目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自然生成的,而并非来源于实验室。

  福田在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世卫组织对于澳大利亚专家吉布斯日前提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来源于实验室的推断非常重视,在过去几天中,世卫组织的科学家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科学家就这一推断及其相关证据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分析和讨论。
但最后的结论是:吉布斯的推断经不起深究,实际上相关证据表明这种新型病毒是自然生成的,并非来源于实验室。

  福田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来源问题是一个非常引人关注的问题,但并非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毫无疑问,一段时间之后,科学家们会调查清楚这种病毒的确切来源。

  不过,福田表示,吉布斯的相关论文尚未正式公布,将来公布后的论文中是否还包含更多的信息有待观察。

  吉布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将在网上公布一份报告,说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是科学家在实验室研究或开发疫苗过程中偶然制造的,并称自己是通过分析病毒的基因图谱而追踪到其源头的。世卫组织于5月9日收到了吉布斯报告的副本。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3版:全球抗击甲型H1N1流感 国内新闻 · 专家:病毒并非来自实验室 · 卫生部明确

  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 中国情况 · 吃得香、睡得着、情绪也不错 · 世卫会议未就流感疫苗

  生产安排做出决定 · 两岸“草根”交流意义重大 · 庆安公安局原副局长涉嫌

  “雇凶报复”检察长案开审 · “飙车案”肇事者被提请批捕 · 湖南一市长

  卡通造型做代言 · 上接1版,就业形势严峻更要发挥民营企业作用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87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