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4名援外执教警官获古巴内务部最高荣誉勋章(图)

  本报南京5月15日电刘计彬、记者刘彦军报道:因训练成绩突出,8次荣立三等功的武警江苏总队司令部直工处协理员刘支援,今天在胸前又挂上一枚二等功奖章,这是武警部队对他参加古巴援外执教的奖励。此前,他和来自武警江苏、山东总队的另外3名赴古巴执教警官,分别获得古巴内务部最高荣誉勋章——特殊贡献勋章,这是外国军人首次在古巴获此殊荣。

  去年底,应古巴内务部邀请,经过武警江苏、山东总队层层选拔考评,时任武警江苏总队司令部训练处副团职参谋的刘支援、南京指挥学院教员宋海涛、一支队九中队副中队长康健和武警济南指挥学院教员王岩松(翻译),被批准赴古巴执行援外执教任务。
教学组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昼夜奋战,突击编写出9份教学计划和散打、搏击、人质解救、反恐等突发事件处置的十几万字教案。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练功习武,多次在搏击、散打等军地比赛中获奖的刘支援,在教学中针对古巴特战队员训练特点和需求,认真细致地传授搏击、散打的基本技法和攻防技巧。在全总队范围内通过比赛、测评脱颖而出的宋海涛、康健,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功底赢得古巴特战队员欢迎。他们传授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的武力攻击、战术战法、擒拿格斗术等,让古巴特战队员赞不绝口。

  在两个月的执教过程中,教学组放弃古方安排的舒适宾馆,主动要求搬到训练基地和特战队员同吃同住。教学组长刘支援在教学示范中,因地面湿滑,摔伤右脚,他咬牙坚守在教学一线。教员宋海涛、康健因水土不服连续几天拉肚子,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他俩从来没有离开过训练场。王岩松一人担负4个科目的翻译任务,在连续几天嗓子嘶哑的情况下,他依旧不停地翻译、解说。中国武警教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受到古巴内务部领导、中国驻古巴使馆工作人员和参训特战队员一致赞扬。

  教学任务完成后,古巴内务部通过中国驻古巴使馆为教学组成员请功。武警江苏、山东总队已分别为王岩松、宋海涛、康健记二、三等功。

  上图:刘支援与古巴朋友在一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健 | 宋海涛 | 王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