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逃亡10年常做噩梦 10岁儿子不认识父亲(图)

郑晓峰10年来第3次见到儿子,希望儿子好好学习。(警方供图)
郑晓峰10年来第3次见到儿子,希望儿子好好学习。(警方供图)


  10年逃亡

  “儿子不认识我了”

  在跨区域集约攻坚行动中,我市警方侦破的第一案———1999年彭水李元林被逼坠楼案完美收官。3月30日,该案主犯之一王小中在温州被捕。5月11日,逃亡10年的主犯之一郑晓峰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彭水公安局李方顺副局长办公室自首。

  “我们3月23日接手的这起案子,10天内破案。”12日,市公安局政治部专案组组长石智勇说。此案发生于1999年10月16日晚9时许,彭水县大垭乡7村1组的王小中、郑晓峰等人与润溪乡烟草站职工李元林发生纠纷,王小中、郑晓峰等人对李元林及妻子张娅云实施殴打,致李元林坠楼死亡。

犯罪嫌疑人王小中、郑晓峰逃逸。

  12日下午1点,在李方顺副局长办公室,10年来第三次见儿子糖糖(化名),逃犯郑晓峰戴着手铐,泣不成声:“对不起,爸爸做错了,你不要学我,要好好学习。”

  老父坟前磕完头就跑

  “1999年我逃走时,儿子还没满一岁,不会说话。”郑晓峰说,逃走后,他一直没有与家里联系。2008年春节期间,他在广东街头用公用电话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结果,哥哥哭着告诉我,父亲几天前病故了。”

  郑晓峰说,他连夜跑到与老家相邻的贵州躲着。“父亲下葬那天,我等在山上。”郑晓峰说,等父亲下葬后,自己在坟前磕了几个头就又跑了。那次是他逃亡后,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儿子,儿子已经10岁了,郑晓峰却只是远远地看了看,不敢相认。

  儿子不认识父亲

  5月11日上午,郑晓峰回到彭水老家。“哥哥把儿子拉到我面前,让他叫我爸爸。”郑晓峰说,但儿子一个劲地往后躲。当天下午,郑晓峰在9名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县公安局自首。郑晓峰承认了伙同王小中殴打李元林,致其在逃避时坠楼死亡的犯罪事实,并供认其在案发后逃往贵州、广东、浙江、内蒙古等地,以“朱开峰”的身份下苦力打工为生,躲避公安机关追捕。

  得知郑晓峰父子还未相认,民警特意安排了一次见面机会。5月12日下午1时许,糖糖被郑晓峰的哥哥带来了,一进门就看到了戴着手铐正吸烟的父亲。糖糖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而郑晓峰也抱着头痛哭。

  一分钟后,糖糖止住了哭声,但始终没看父亲一眼。对于父亲的嘱咐,也只是嗯了两声。相隔10年,郑晓峰也不知道该对儿子说些什么,只是一直用双手把糖糖的手臂拉着。

  10年逃亡常做噩梦

  糖糖走后,郑晓峰又开始讲述自己的逃亡生涯,“4月20日,我在网上看到王小中被抓到了。”郑晓峰当时正在东莞一家快递公司打工,“当时吓惨了。感觉心都不跳了。”

  “我知道自己这次是逃不掉了。”郑晓东说,于是就站起来给组长请了一个病假,跑回宿舍去想该怎么办。“过了几天我又给家里打电话,哥哥接到后,叫我快回来自首。”

  郑晓峰说,10年来,他晚上经常做噩梦,梦见被警察抓住了,也不敢一个地方住太久,不敢交朋友,害怕人熟悉后,自己会说漏嘴。“我也从来不记日期和星期。”郑晓峰说,10年就在浑浑噩噩中过去了。

  彭水人郑晓峰多年前与同伙殴打他人,致其坠楼死亡;警方3次攻心,嫌疑人回乡自首

  新闻纵深

  在3次攻心交锋当中,警方成功劝服逃犯郑晓峰自首。专案组成员彭水公安局副局长李方顺讲述了攻心过程。

  攻心

  1

  亲人劝说逃犯

  4月9日 郑晓峰的哥哥来到彭水公安局,专案人员向其宣传相关政策法律。之前侦查表明,郑晓峰的哥哥为人善良有一定法律意识,10年前案发后,他曾打了郑晓峰一耳光,怒其不争。

  他向专案人员表态,希望弟弟早日结束10年的逃亡生活。并表示回去后,将尽快与弟弟取得联系,劝说郑晓峰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

  攻心

  2

  争取从宽处理

  4月13日 《关于敦促各类犯罪嫌疑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发布后,专案组长石智勇带领专案组成员多次上门作郑晓峰亲属的工作。

  5月4日 郑晓峰的哥哥给专案组打来电话,称已经与郑晓峰取得了联系,承诺郑晓峰将于当晚赶回彭水投案。但当晚11时许,其兄又打来电话说,郑晓峰身体不太好,想去医院诊治后再来自首。专案组针对郑晓峰对投案自首举棋不定的心理特点,再次向郑家人做工作,敦促其抓紧时间投案,争取从宽处理。

  攻心

  3

  一个月大限将至

  5月9日 郑晓峰终于给彭水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方顺打来电话,承诺于5月12日前赶回彭水投案自首。但是10日他又有所反悔。市公安局第一次自首公告的限时是到5月12日,抓住这一点,警方只对郑晓峰说了一点,时间不多了。

  5月11日 郑晓峰终于在其母亲、妻子、兄嫂等亲人的陪同下来到彭水县公安局。

  本组文/本报记者 冯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晓峰 | 李元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