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首届海峡论坛大会 > 2009年首届海峡论坛消息

两岸旅游业界欢聚厦门展开海峡旅游论坛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记者杨伏山) 以“共谋合作双赢,促进海峡旅游”为主题的海峡论坛·海峡旅游论坛,十六日在厦门举办。两岸旅游业界三百五十六名重要嘉宾莅会,其中,台湾旅游官员和业者七十五人。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莅会。
邵琪伟在会上致辞称,当前海峡两岸处于和平发展的有利时期,两岸都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和甲流带来的严峻挑战,同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方兴未艾。在此背景下,举办海峡旅游论坛,意义尤其重大。

  邵琪伟说,自二00八年七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施以来,两岸旅游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总体上实现了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目标。截至今年五月十五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已达三十万人次,其中,今年以来则有二十五万人次。可以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成为两岸之间增进了解,相互往来、促进和平发展的重要渠道。

  他表示,目前,两岸互为旅游资源市场的格局已逐步形成、两岸业界合作机制已经建立,两岸旅游合作进入了双向互动的新阶段,两岸旅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包括海基会原副会长、秘书长焦仁和在内两岸十四位重要嘉宾将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围绕“应对金融危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共谋合作双赢,构建海峡旅游共同市场”、“保障服务品质,维护对台旅游秩序”、“完善交通设施,打造"小三通"旅游黄金通道”四大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台湾六大旅游公会在会上签订了《闽台旅游合作品质保障协议》。大陆二十五个赴台旅游的省市旅游局则共同签署了《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宣言》。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