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人洗衣店遭窃 华裔警察参与围捕当场擒贼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布碌仑日落公园8大道一家洗衣店于5月14日深夜2时许遭窃﹐店东发现后立即报警﹐该区市警72分局派出大批警员﹐甚至出动直升机和警犬﹐成功在附近住宅屋顶将走投无路的窃匪逮捕。


  警方相信该名窃匪曾涉及在辖区内发生的住宅和商店失窃案件﹐他在试图逃跑时曾摔跤并遭店东以木棍打伤﹐目前,他已被送往布碌仑地检处﹐面对多项盗窃控罪。

  华警参与当场擒匪

  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调查并成功将匪徒逮捕的警员﹐包括了一名李姓华裔警员,而住在洗衣店二楼的店东发现窃匪试图破窗后﹐在警员抵达前曾以木棍攻击嫌犯﹐阻止他逃跑。

  这宗案件是14日深夜2时许发生在位于纽约市6大道夹57街的洗衣店﹐该店的陈姓店东夫妇居住在洗衣店的二楼﹐陈太太指出﹐他们是在准备就寝时突然听到楼下﹐洗衣店后传来声音﹐便从二楼房间往下看﹐惊见一名男子正在以钢剪试图剪断窗户的防护铁网。

  她立即叫女儿报警﹐同时也和丈夫暗中监视窃匪行动﹐不久窃匪可能知道行踪被发现而试图逃跑﹐其店两边安装了10余尺的铁网,窃匪必须攀爬上铁网才能逃脱,当窃匪爬上铁网时﹐夫妇俩立即以木棍攻击试图阻止他逃跑。

  店东夫妇木棍打匪

  但窃匪仍成功跳下进入屋后的丛林中﹐这时来自72分局的多部警车和警员已赶到,陈太太向警讲述窃匪逃逸的方向后﹐在场警员追击时也电召救兵﹐警方出动直升机队和警犬在场搜索。

  警方的直升机队设有红外线探测仪﹐即使在黑暗中也能追踪窃匪的行踪﹐加上警犬在地面配合﹐迅速发现窃匪爬上商店后一间住宅的屋顶﹐警员立即将匪徒逮捕。

  经营该洗衣店已7年的陈太太指出﹐其洗衣店是在短短的一个月内第二次被窃﹐该店在月前也曾入贼﹐匪徒当时也通过锯断铁窗进入店内﹐利用洗衣店使用的推车将一车的25仙硬币从商店旁门推走。

  决定安警钟防盗

  陈太太说﹐在店前后安置铁门窗显然无法阻止窃匪盗窃﹐随着此次又险入贼后﹐夫妇俩已和电器公司联络﹐准备花费600元在店内外安置防盗警钟。警方则说﹐该名匪徒被捕后,警方曾搜到多个盗窃工具包括钢剪等﹐这应该是一名盗窃惯匪。(林意善)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