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山东莱西教体局五项机制防控甲型H1N1流感

  人民网青岛5月16日电 (段伟力崔展红)山东省莱西教体局"五项机制"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莱西市教体局成立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防控工作做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思想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了防控工作的有效扎实开展。

  二是建立日常防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每日消毒制度、每日晨检制度、疫情报送制度。每天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晨检,对因病缺课学生及时进行跟踪随访。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现疑似患者,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的清理整治,认真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为师生创造洁净舒心的工作、学习环境。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防控小组统一领导、主管科室组织协调、基层学校狠抓落实、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管理机制。

  三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莱西市教体局与卫生、防疫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互通信息,构筑防控工作的"全覆盖"网络。邀请防疫部门举行有关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讲座,让师生和家长掌握这一疾病的防控知识,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卫生、防疫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完成防控工作。

  四是建立舆论宣传引导机制。通过班会、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发放明白纸、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甲型H1N1流感基本常识和防控知识专题教育活动,消除师生的恐慌心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五是建立责任追究机制。莱西市教体局对各学校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敷衍推诿、整改不及时的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先选优资格。对因工作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单位有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